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为何果壳活性炭略有不同?根本原因在原料的截然不同

为何果壳活性炭略有不同?根本原因在原料的截然不同

  果壳活性炭很多,本身的特点也是截然不同的,会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很多,一个方面是制作的工艺,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原料的问题,毕竟当前可以制作果壳活性炭的原料很多,而不同的原料制作出来的果壳活性炭内部结构以及特点都不同,能做的吸附工作也是略有不同的。

  果壳活性炭本身的种类不同

  大家要知道,果壳活性炭并不只是用某一种果壳制作出来的活性炭,否则就以单独的果壳名称去取名字,比如说椰壳活性炭、核桃壳活性炭等等,都是一些分类很明显的活性炭

  一般来说不同的果壳因为本身的特点不同,所以制作出来的活性炭特点也略有不同,比如说一些果壳内部结构并不是很诉讼,总体来说是比较紧的,那这种果壳需要经过的处理就比较多,而有些果壳天生的孔隙结构就很好,经过一定的碳化处理和活化,就能很好的使用了。

  当然有些果壳活性炭的表面结构也是略有不同的,这就代表果壳活性炭的表面吸附能力也略有不同。比如说有些果壳活性炭对于残渣的吸附能力比较好,而有些可以吸附一些带电极的悬浮物,而还有一些可以吸附一些化学物质。

  果壳活性炭原料的产地不同

  当然有些情况下,果壳活性炭原料的产地略有不同,最终能够得到的净化特点也是不同的。就用椰壳活性炭做为例子吧,若是越南的椰壳,那椰壳的水分很足,股体坛含量比较高,成品炭比较少,质量和指标并不是很稳定,偶尔会出现不合格的情况,但是椰壳很厚,同时价格比较低廉。而印尼的谈原料几个比较偏高,但是与此同时果壳活性炭的强度很高,质量很稳定,水净化效果也定然是非常出众的。

  当然并不是说某一个地方的活性炭就非常出众,而某一个地方的活性炭质量就很差,在做这部分工作时,主要还是看自己需要使用什么样的活性炭,之后再了解怎样使用能把一些活性炭的缺点都弥补了。

  不同的原材料得到的果壳活性炭特点都是稍微有所不同的,针对特定的需求,大家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果壳活性炭,但是同等的,大家也应该注意到果壳活性炭的质量,只有质量出众的果壳活性炭才能完成工作。

TAG标签:

上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在污水处理方面的应用是怎样的

下一篇:安装蜂窝斜管时企业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