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聚合氯化铝的絮凝作用以及储存方法介绍

聚合氯化铝的絮凝作用以及储存方法介绍

  聚合氯化铝它是常用的一种无机高分子化合物,应用领域广阔,主要是在净水系统中用来作为絮凝剂的。聚合氯化铝它是由氢氧根离子以及多价阴离子相互作用形成的聚合物,分子两大,带电荷高,它的基本性状主要是胶状固体,多为无色胶状固体,当溶解时成为透明的液体,有时候含有其他杂志的话就变成黑色的粘液了,它的溶解性一般,比较溶于水,也溶于酒精,但是不溶于无水酒精以及甘油等物质。

  聚合氯化铝主要的作用是作为絮凝剂来用,常用于水处理系统中,可以除去水中的金属杂质,比如说铁、镉以及放射性物质等,处理效果很好,在废水处理厂是必备的物质,因为成本低,处理量大,所以是很多企业的首选,除了用作絮凝剂之外,这种聚合氯化铝它也用作水处理剂,主要是医药、制革、化工以及染料等,同时在化妆品生产中也用到。聚合氯化铝的絮凝作用是很好的,可以说只要一少部分的该产品就可以处理很大的污水量,成本非常低,效果明显。

  聚合氯化铝它具有吸附以及凝聚的特性,不过它的稳定性比较差,比如说有毒性以及腐蚀性,如果是不小心弄到皮肤上一定要用水冲洗,生产人员一般要穿上防护服,戴上劳保用品,比如口罩手套等,生产的设备也要密封性好,生产车间要通风。聚合氯化铝的腐蚀性是比较强的,当加热到一百度以上的时候就开始分解,释放出氯化氢气体,最后被分解成氧化铝,而且聚合氯化铝与酸也可以反应变成正铝盐,与多价酸盐混合在一起容易产生沉淀,可以降低它的絮凝作用。

  聚合氯化铝储藏需要注意放置在干燥、通风以及干净的库房里面,在运输的过程中要避免暴晒,同时要避免淋雨,装卸的时候也要小心轻放,防止包装袋破损,一般来说聚合氯化铝的存储期是半年,固体的是一年,所以不能超过这个时间使用。

TAG标签:聚合氯化铝

上一篇:如何使用杀菌灭澡剂?它的安全防护介绍?

下一篇:上海碧朗——果壳活性炭的优势、如何产生的?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