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氧化铝球都具有哪些明显的优势呢?

活性氧化铝球都具有哪些明显的优势呢?

  活性氧化铝球由于其结构的特殊性,具有了很多特点,比如吸附性、干燥性等等,故经常被用作干燥剂和工业净水剂。除了以上特点,活性氧化铝球对含氟的化合物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常作为含氟量高的地区的净水剂。下面我们共同来了解一些有关活性氧化铝球的优势。

  活性氧化铝球的表面积大,并且具有很多疏松的孔,常被用作净水剂或者催化剂的载体。在一定的条件下,使用过的活性氧化铝球还可以被多次利用。很多化工企业都使用了活性氧化铝球作为干燥装置,效果极佳,比如双氧水厂、石油化工等等。活性氧化铝球对于不同极性的物质,吸附能力是有所差别的。比如对于水、醋酸等极性分子物质有较强的吸附性。活性氧化铝球除去氟的化合物的过程与阴离子交换膜很相似,相比较活性氧化铝球能够更好地吸附氟,容量也相对稳定。即使进行了多次吸附,活性氧化铝球也不会出现胀裂、粉化等现象,有良好的稳定性。除了以上的用途之外,活性氧化铝球还常用于制作耐高温的材料。由于氧化铝是一种白色固体,很容易研磨成粉末,化学性质不活泼。对于温度的变化并不十分敏感,无论是高温还是低温,都能适应。另外,还具有较高的熔点,转化率高等特点。活性氧化铝球质量可靠,耐高温,耐腐蚀,可以用作不同的用途,满足不同工艺生产的要求。不同厂家生产的活性氧化铝球的包装各有差别,一般都是用塑料编织袋包装的。使用前,要将其放在干燥的场所保存,以免吸收水分,影响到干燥的效果。

  通过阅读上文,我们不难发现活性氧化铝球的优势很多,用途涉及到了我们生活中的诸多重要方面。使用活性氧化铝球为干燥剂的朋友,如果发现活性氧化铝球的干燥性能有所下降,应采取再生的措施,比如除去已经吸附的水分等,保证活性氧化铝球的多次利用。

TAG标签:

上一篇:选购柱状活性炭可从四个方面出发

下一篇:粉末活性炭的保存需要注意什么 哪家产品为最好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