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怎么来选购粉末活性炭?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

怎么来选购粉末活性炭?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

粉末活性炭它是采用木屑以及果壳为材料制成的,采用的是氯化锌法来进行生产的,这种方法生产具有很发达的孔隙结构,而且吸附容量很大,可以进行快速过滤。粉末活性炭对臭味的处理以及工业污染气体的处理效果还是很好的,所以应用还是很广泛的。一般在使用粉末活性炭的时候,需要进行吸附试验,以便于确定活性炭的种类以及它的量。投入之前,需要将粉末活性炭加入到水中,一般时间越长,它的效果越好,不过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几个问题。

粉尘浓度如果是达到一定比例的时候,遇明火容易发生爆炸,因此在操作之间一定不能吸烟,也不能带进火花以及明火等,也要避免跟氧化剂接触,这也是危险源。考虑到粉末活性炭的颗粒比较小,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粉尘污染,操作的时候需要佩戴防尘口罩,以免粉尘吸附肺部,这对身体是不好的。所以在操作使用的时候要严格注意的,往往很多人不在乎这一点,到最后伤害的是自己。

怎么来选购粉末活性炭?一、看它的吸附能力,吸附能力主要分为液相吸附和气相吸附两种,这两个吸附都是不太一样的,一个是液相,一个是气相的。两者的吸附能力最好是要用实际用活性炭以及使用条件,具体处理的物质来进行评价;二、典值进行判断,这种一般是要通过检测设备来进行辨别,如果是没有检测设备的话可以看厂家提供的指标,也可以看它的体积、气泡、脱色能力等,通过看气泡可以看出活性炭的吸附性能,一般来说气泡越多,它的吸附性就越好;三、看体积,如果是想提高它的吸附性能,那就要看它的孔隙结构,如果是孔隙越多,那么它的重量会更轻,而且孔隙会多。四、看脱色能力也是可以的,脱色能力主要是放在有颜色的溶剂里面,对比吸附效果。

以上讲到了怎么来选购粉末活性炭?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粉末活性炭的应用还是很广泛的,因为生产成本低,而且性能好,可以重复利用,不会带入杂质。

TAG标签:

上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应用领域以及发展前景介绍

下一篇:柱状活性炭相关性能介绍以及应用情况如何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