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锰砂滤料除铁除锰 还您一个优质的水源

锰砂滤料除铁除锰 还您一个优质的水源

  水资源目前经历了一种既稀少又被污染的状态,人们越来越担心生活用水的安全问题。专家指出,当水中锰、铁含量过高而且长期饮用便会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我国卫生部也发表相关标准称铁含量需要小于等于0.3mg/L,锰的含量小于等于0.1mg/L。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锰砂滤料的出现便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锰砂滤料目前为止已经成为了净水效果最理想的一种材料。拥有的级配比例使得它具有最强的去污能力以及最大的氧化能力,有效去除生活饮用水中的铁、锰离子。保证人们的身体健康。

  水中的铁以二价状态呈现,然而锰砂滤料中二氧化锰可以使得二价铁离子发生氧化还原反应,这样便可以生成沉淀,在经过过滤器冲洗便可到达净化的目的。此外锰砂滤料可以在其表面形成具有催化作用的活性滤膜,这样更进一步提高了净化的效果。

  然而不同配比的锰砂滤料的效果也不相同。比如说含锰量小于35%的时候,便可以用于地下水除铁也可用于地下水除锰;含量在20%~30%的锰砂滤料只能用于地下水除铁;含量低于20%的不宜进行使用。

  尽管锰砂滤料是一种极具效果的材料,但是为达到理想的效果,也应该满足以下几种要求。

  1、锰砂滤料的密度在3.2g~3.6g/cm3以内波动,密度太大或者太小都会对净化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2、锰砂滤料在盐酸中的可溶率不得超过3.5%,防止净化过程中对其造成一定的损失。

  3、其破损率和磨损率不应该大于3%,这样才能使得锰砂滤料能够最大的程度的被利用,防止浪费。

  4、要更加注意的是锰砂滤料中要尽量少含有泥土,碎屑等杂质,更不应该含有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物质。

  正因为锰砂滤料高效率的净化,能够将水中铁、锰杂质更加便捷的去除,所以是现在最常用的滤水用品。上海碧朗在此方面具有大量的经验以及成熟的技术,期待您的咨询,我们将以最真诚的服务给您一个最满意的方案,还您一个最安全,最优质的水源。

TAG标签:

上一篇:无烟煤滤料选择碧朗 给您最安心的技术支持

下一篇:高品质的磁铁矿滤料是一种重要的矿物原料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