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关于磁铁矿滤料在过滤水过程中的作用介绍

关于磁铁矿滤料在过滤水过程中的作用介绍

  现在我国很多的工厂在排除污水的时候,如果不能进行有效的过滤,根本就不能达到排放的标准,从而对自然造成很大的危害,对于这样现象的出现,现在国内关于工业水处理的公司也变的越来越多,同时在过滤水的过程中使用的成本也在不断的增加,而在效果方面却不是那么的显著,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原因呢?而现在最为常用的磁铁矿滤料又是怎样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经过我国的有关专家进行研究和分析,随着现在工业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的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会掺杂有一定的微量元素,或者是一些合金的材料,这样一来,一些普通的滤料根本就不能满足人们对于工业水的过滤需求,而人们在遇到这种现象以后,只会一味的增加滤料的使用量或者是增加滤料的更换频率,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而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完全不正确的,可以说不仅不能起到很好的过滤效果,同时还会增加成本降低对工业水的过滤速度。

  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现在来说对于工业用水的过滤方面,使用效果最好的是磁铁矿滤料,也主要就是针对工业水里面含有的金属元素进行过滤的,在对磁铁矿滤料进行使用的时候,一般采取的方式都是使用压力进行过滤的形式,通常使用的机器则是业内人士都非常熟悉的压力过滤器,这样一来,不管是它的压力还是反冲洗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在在这个时候,在垫层中添加了一定量的磁铁矿滤料以后,出现的过滤效果就是非常好的了。

  而关于磁铁矿滤料的使用范围上来说,它主要是适用于一些管式的以及内部的阻力比较大的配水系统,一般情况下是三层滤池里面必备的过滤材料,对于去除工业水里面含有的铁锰以及氟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是其他的任何滤料都不能比拟的,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磁铁矿滤料的存在,那么虽然看上去是干净的,但是里面还是会看有一些金属物质,而这些物质仍然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TAG标签:磁铁矿滤料

上一篇:锰砂滤料的物理特征以及使用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无烟煤滤料的使用和更换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