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煤质柱状活性炭在净化废气中有何突出表现?要注意什么?

煤质柱状活性炭在净化废气中有何突出表现?要注意什么?

  煤质柱状活性炭对于很多有害物质都有着非常强力的吸引力,能轻轻松松净化物质,当然有些时候,也会有很多的因素直接影响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而这也是不好的现象,企业需要按照正常的情况,去合理使用煤质柱状活性炭。

煤质柱状活性炭的作用

  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

  煤质活性炭能除臭,比如说有恶臭气味的硫化氢、甲硫醇、硫化甲烷等,都能轻轻松松的吸附,同时对于一些有害气体,比如说三甲胺、氨等,也会有很不错的吸附效果。当然,如果能在煤质柱状活性炭上负载一些盐类,也能提升煤质柱状活性炭的除臭能力。

  煤质柱状活性炭还能作为洗涤剂和冷凝剂,同时也能作为含有氯和氟物质的有机溶液,能保护大气,减少这两样物质对大气层的破坏,而由于煤质柱状活性炭的这些特性,也能轻松净化氢化合物、碳化合物以及氨氧化合等,达到空气净化的效果。

  在做室内净化的时候,也能使用煤质柱状活性炭,而且一般配合煤质柱状活性炭的设备操作都比较简单,体积比较小,十分适合摆放在家中,同时也能防止煤质柱状活性炭因为饱和,所以释放出有毒物质,造成二次污染。

  影响煤质柱状活性炭吸附能力的因素

  如果因为不知道的因素,让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降低,而此时就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当污染类型属于无机物污染,而溶液为中的PH值比较高时,则污染物质就很容易直接集中于煤质柱状活性炭的表面,直接堵住了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孔隙,进而导致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下降,所以此时需要寻找一些耐酸耐碱的活性炭。

  2、当污染类型属于有机物污染时,因为其中有各种的油类和化雪药剂,那么在煤质柱状活性炭的表层,就非常容易被这些有机物覆盖,进而导致微孔堵塞,降低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

  3、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孔隙系统,如果孔隙系统出现了问题,那么肯定会直接影响吸附效果,此时企业必须要关注到这个问题。

  选择煤质柱状活性炭,就应该更好的使用,而在使用的过程中,同样要知道如何使用才能有最好的效果。

TAG标签:

上一篇:粉末活性炭怎样使用最得当?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水净化工作中活性炭必不可少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