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石英砂滤料使用得当自然不会让企业失望

石英砂滤料使用得当自然不会让企业失望


  石英砂滤料的价格其实相对是比较便宜的,能够很好的去除水中的杂质,是水处理工作中非常优秀的材料。石英砂滤料在水处理过程中,通过石英砂截留水中的物质,达到净化效果,而且并非化学元素,使用之后的效果非常好,同时如果使用得当,那么得到的效果也是绝对不会让企业失望的。

如何使用石英砂滤料

  如何进行净化的。

  石英砂在水处理工作中,总共有三种不同的净化方式。

  1、接触絮凝

  由于石英砂滤料的表面积非常大,和水中的悬浮物之间拥有非常明显的物力吸附作用,同时在工作中,石英砂滤料还会代表负电荷,能吸引到正电荷的一些物质,直接在石英砂的表面形成带有正电极的魔波,进而再吸收都爱一些带有负电极的物质,最终完成接触絮凝。

  2、阻力截留

  当污水流过颗粒表面的时候,一些体积比较大的颗粒就会被截留到滤料的孔隙中,而且这些悬浮物被截留下来之后,滤料时间的孔隙也会变小,进而让截留的能力越来越强,逐渐形成固体滤膜,最终起到非常重要的过滤作者用。

  3、重力沉降

  污水在通过石英砂滤料表面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石英砂滤料提供的大量沉降棉花机,而重力沉降的强度肯定是和滤料的体积有关系的,一般来说滤料越小,那么沉降面积就会越大,这样滤速也就会稍微低一些,而这样则非常有利于滤料的沉降。

  石英砂滤料处理水的方法主要有以上这三种,而在平时的工作中,使用石英砂滤料时,也应该注意到一些问题。

  使用石英砂滤料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优质的石英砂滤料需要达到一些基本的条件,才能真正成为水净化的帮手,一般来说首先是需要有很好的机械强度,防止在过滤水的时候,因为外力的原因而出现磨损和碎裂的现象。第二点则是要拥有很不错的化学稳定性,防止滤料和需要处理的溶液发生化学反应,无法达到净化效果,甚至让水质恶化。第三点则是要拥有足够的颗粒大小和孔隙,否则是无法进行水处理工作的。

  使用石英砂滤料做水处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问题其实是不少的,企业适当使用,选择合理的方法,在使用过程中注意到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那么接下来的工作也就会轻松很多。



TAG标签:石英砂滤料

上一篇:陶粒滤料究竟是什么?有何突出的优势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用处多多 在食品行业中大展身手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