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球形活性炭、粉末活性炭的不同点

球形活性炭、粉末活性炭的不同点

    活性炭是一种多孔碳材料,具有高度发达的孔隙结构和较大的比表面积,可作为理想的吸附剂使用。活性炭主要以木材、果壳、竹材和优质煤等为原料,通过破碎、过筛、炭化、活化、洗涤和烘干等一系列工序制备而成。根据形状,活性炭可分为粉末状活性炭、颗粒状活性炭、纤维状活性炭和球形活性炭。

    球形活性炭是一种新型高性能活性炭,其除具备活性炭的优良吸附性能外,还有自身独特的性能:外表为球形,表面光滑,颗粒均匀,具有良好的滚动性,吸附气体或液体时的流动阻力小,耐磨性好,填充密度高,孔径分布易控,纯度高而灰分低,长期使用掉屑少,较快的吸附速率,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等等。

    近年来球形活性炭在能源、电子、环境保护、化学防护、生物医药和催化剂载体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粉末活性炭的应用领域

    1、饮料用活性炭

    该产品由锯末经独特的磷酸工艺制成。具有介孔结构,吸附容量大,过滤速度快等优点。主要用于各种可乐、果汁、葡萄酒等饮料和饮用水的净化。

    2、水处理用活性炭

    粉末活性炭(PAC)具有优良的孔结构和较强的吸附脱色能力,在自来水处理和污水处理中得到广泛应用。

    3、食品用活性炭及糖、油等食品添加剂

    该产品由锯末经独特的磷酸工艺制成。比表面积大,吸附能力强,性能稳定。主要用于糖、油、食品添加剂、化学添加剂、燃料中间体、医药制剂等高色素溶液的脱色、纯化、除臭、除杂。

    4、氨基酸活性炭(味精)

    该产品孔结构合理,吸附容量大,脱色能力强,过滤速度快。广泛应用于各种氨基酸工业,如谷氨酸钠、苯丙氨酸等氨基酸产品的脱色、纯化、除臭、除杂等。

    5、药剂用活性炭

    该产品具有杂质少、纯度高、过滤速度快、脱色、纯化性能好等优点。主要用于各种注射剂的脱色、纯化、除热,以及维生素、其他原料、中间体的脱色、纯化。

    6、电镀用活性炭

    本品以木材或椰子壳为原料,经高温物理蒸汽活化精制而成。有两种颗粒和粉末。它具有比表面积大、吸附能力强、机械强度高、表面含氧基因多、活性强等优点。可用于电镀液的净化,电镀铬废水的处理,含氰废水的处理。

    7、垃圾焚烧活性炭

    本产品以木材或煤炭为原料,孔隙结构合理,对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恶英等污染气体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广泛应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和固体废物焚烧处理领域。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活性炭主要作用与及材质介绍

下一篇:利用椰子壳活性炭解决废气净化的三个处理方法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