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柱状活性炭】活性炭能降低氨氮超标吗?

【柱状活性炭】活性炭能降低氨氮超标吗?

    活性炭是怎么降低氨氮超标的?氨氮废水可以用很多吸附材料来处理,比如沸石,磁铁矿,活性炭等,这里主要说一下活性炭。活性炭(activatedcarbon)是一种常见的吸附材料,主要有粒状和粉末状。活性炭可用动植物、煤、石油、纸浆废液、废合成树脂及其他有机残物等,经粉碎及加粘合剂成型后,经加热脱水、炭化、活化而制得。波涛牌活性炭具有较大比表面积和发达的微孔,通常活性炭的比表面积高达500~1700m2/g。活性炭的微孔容积约为0.15~0.9mL/g,活性炭的微孔占总表面积的95%以上。波涛牌活性炭的吸附以物理吸附为主,但由于表面氧化物存在,也进行一些化学选择性吸附。活性炭是目前废水处理中普遍采用的吸附剂。其中颗粒活性炭因工艺简单,操作方便,用量大。使用的粒状炭多为煤质或果壳质无定型炭,多用煤质柱状炭。活性炭主要是吸附水中的氨分子形式的氮,无选择性,吸附容量有限,所以脱氮效率很低。

    柱状活性炭的物理特性

    柱状活性炭使用说明:我们常用的柱状活性炭,是一种气体净化材料,主要用来吸附空气中的微量有毒气体,比如氨气、甲醛、苯类等。柱状活性炭是一种多孔径的炭化物,具有较丰富的孔隙构造及优良的吸附特性,它的吸附作用时藉物理及化学吸附而成的,其外观色泽呈黑色。其成份除了主要的炭以外,还包含了少量的氢、氮、氧,其结构外形似一个六边形。水处理柱状活性炭应用根据活性炭常用吸附特点,柱状活性炭主要用于除去水中的污染物、脱色、过滤和净化有毒液体和气体。还用于对空气的净化处理、废气回收(如在化工行业里对气体"苯"的回收)、贵重金属的回收及提炼(比如对黄金的吸收)。国内很多防毒面具商都使用波涛牌柱状活性炭。此外,鱼缸净水、私藏的书画和古籍、冰箱里、卫生间里、车内都可以使用波涛牌活性炭,它们均可以达到消毒和除臭等目的。现如今,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柱状活性炭用途也越来越广泛,以上说的地方都使用到了它。所以说,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活性炭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TAG标签:

上一篇:蜂窝活性炭的安装步骤与及吸附甲醛的原理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物理吸附原理、吸附的优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