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锰砂滤料如何完成过滤工作?用途介绍

锰砂滤料如何完成过滤工作?用途介绍

  锰砂滤料如何完成过滤工作?这里面就要了解一下它的作用原理,锰砂滤料它是跟水中的亚铁离子参与反映,使得二价的亚铁离子成为三价的铁离子,并且生成氢氧化铁沉淀,这样就可以达到这种净化的目的,在处理过程中,锰砂滤料里面的锰主要是以二氧化锰的形式,一般锰砂滤料含锰量不会少于35%。锰砂滤料比较适合用于地下水中铁含量低于20mg/l的水中,这样才会有很好的效果,一般只要经过一次过滤就可以完全去除水中的含铁。

  在利用锰砂滤料为材料的设备中,水里面一些低价的铁锰离子先会被滤膜所吸附,然后就会被二氧化锰氧化,然后水解成为氢氧化铁沉淀下来形成一层活性滤膜,然后参与氧化反应,使得活性滤膜增厚,就会有自我修复特性,一般来说锰砂滤料使用一年之后里面锰和铁的含量会增加,而且使用时间越长增加也越多,比较适合在一些水厂使用,不过因为它的反冲洗不好,一般不实用一些容重较大的滤料中,因此使用还是受到一定限制的。

  锰砂滤料的用途介绍:锰砂滤料主要就是用于一些含铁元素多的水中,我们知道水里面含铁多的话不只是颜色发生变化,而且水的味道也很难闻,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这样的水也是不能喝的,如果使用锰砂滤料除去的话就可以保证水里面的铁含量国家规定范围里面,所以说锰砂滤料还是很有必要的。

  锰砂滤料在水处理系统中可以算作为最为理想的材料,具有化学活性强,不溶于水,机械强度很大,材料成本低,处理量巨大,过滤速度很快等优点,在过去都是使用离子交换树脂来去除水里面的铁元素,但是离子交换树脂有很大的缺陷就是很容易被腐蚀,而且处理量不是很大,成本也很高,现在逐步被锰砂滤料所替代,确实有非常好的优势,相信未来几十年,这种材料还会是常用的材料,因为这种材料符合社会发展所需,对环境对人体没有危害。

TAG标签:

上一篇:杀菌灭藻剂主要有哪些成分构成以及价格如何

下一篇:磁铁矿滤料的特点有哪些?发展前景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