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贴近净水设备——了解石英砂滤料的分类及制备方法

贴近净水设备——了解石英砂滤料的分类及制备方法

  石英砂是作为过滤材料的其中一种应用,石英砂滤料可以去除诱捕胶体颗粒悬浮物在水中的杂质,从而起到过滤的作用,然后用其材料制作成过滤容器。石英砂滤料的分类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普通的石英砂:它主要被用于污水处理,用三至五年是没有问题的,只要该线可以防止石英砂的损失,被污染了也不要紧,因为它可以进行污水处理,污泥是可以通过有氧呼吸作用把污染物给降解掉。

  第二种是精制石英砂:在水的处理过程中,被用作过滤器,一般是两到三年进行更换。通常水被污染了以后,污染物会包裹住石英砂过滤器,那么它就不可以再在起到很好的作用了,这个时候需要进行更换了。一般销售公司都会通过ISO9008- 2003质量体系认证,石英砂滤料才会出现在市场上。

  一般在规定范围内的中性和酸性水都会很稳定,但有略微溶于碱性的水,将不超过4mg / L.进行化学水处理的SiO 3为增量.

  工业级石英砂被当做原料生产成滤料也被使用的越来越多,为了满足工业的需求,可以通过矿工艺来提高其质量。

  石英砂滤料的制备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就是擦洗脱泥:这种洗涤方式需要受力来对砂铁除去薄膜,胶粘剂和粘土矿物之间的机械剥力也可以去除石英砂表面的杂质,并进一步通过单体SAA矿物集合体,然后进一步提纯,其操作最终能够实现石英砂滤料的效果。其结构特点和配置是需要时常进行擦洗的,擦洗浓度一般为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六十为宜。

  第二种是其磁性:磁性石英砂主要用于去除强磁场的赤铁矿,褐铁矿,弱磁性矿物如黑云母,以及强磁性矿物,磁铁矿可以通过弱磁选机除去杂志。

  第三种是浮选:利用浮选来除去杂质,一般云母和其他一些磁铁无法去除,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提高其纯度了。

  第四种是酸浸:酸浸是利用石英不溶于酸(除氢氟酸以外的酸)的特性以及矿物质和其他杂质可溶于酸的特性,可以实现石英的进一步提纯。

  最后就是微生物浸出:主要是指除石英砂滤料通过最近开发的技术,利用铁颗粒以及膜表面的铁来浸染铁的微生物,最终使其浸出。

TAG标签:石英砂滤料

上一篇:无烟煤滤料的特殊用途还水一个洁净的世界

下一篇:贴近净水设备——了解石英砂滤料的特点及结构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