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陶粒滤料的特点以及陶粒滤料应用情况介绍

陶粒滤料的特点以及陶粒滤料应用情况介绍

  陶粒滤料它是采用优质的陶土以及粘土等材料经过一系列加工而成的,具有很坚硬的表面,内部微孔比较多,孔隙率也很高,一般是以好氧型的活性污泥作为接种材料的,在进水两周的时候,可以达到生物滤池的处理效果,应用也是非常的广泛,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陶粒滤料的特点。

  一、陶粒滤料它是圆形的,非常均匀,表面也比较粗糙,孔隙很多,很发达,比表面积也是很大,因此有很强的附着能力,繁殖速度快,挂膜效率也很高,而且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工作的周期很长,产水量很大,可以说是效益非常高的。二、比重比较小,强度很大,在反冲洗的时候能耗比较少,损失也比较小,而且具有很强的截污能力,是同类产品的几十倍以上;三、虑速好,一般可以达到每小时15-20米,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35kg,反冲洗的时候耗水量也很少,相比石英滤料,可以少一大半,而且陶粒滤料的化学性能很稳定,抗酸碱能力很强,具有超强使用寿命,可以循环利用。

  陶粒滤料应用还是很广泛的,现在主要适用于沉淀池、过滤器以及冷却塔,可以循环使用,在一些热轧废水也是可以用到的,可以很好的将氧化铁皮跟油分离开来,经过陶粒滤料处理之后,水经过冷却之后可以循环利用。对于冷轧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水,一般是先用调节池去除大部分的浮油,然后就是采用混泥以及浮选的方法来除去里面的乳化油,处理效果很好。当废水在调节池停留半小时以上之后,出水油含量会提升,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水质。

  以上介绍了陶粒滤料的特点以及陶粒滤料应用情况,陶粒滤料它是很好的一种过滤材料,性能优越,价格低廉,处理效果好,因此被广泛使用,未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陶粒滤料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陶粒滤料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操作方便,处理效果好,因此成为很多企业首选的。

TAG标签:陶粒滤料

上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的性能特点 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下一篇:煤质颗粒活性炭功能用途以及发展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