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使用无烟煤滤料要万分小心 把各项工作都做好

使用无烟煤滤料要万分小心 把各项工作都做好

  无烟煤滤料是水处理行业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滤料,使用这种滤料进行水处理,那么效果也肯定会很出色。大部分无烟煤滤料拥有很高的含碳百分比,同时有很好的固体颗粒保持能力,能有效额吸附悬浮物,提升进水能力。

  当前市场中的无烟煤滤料都会使用很好的材料,性能也非常不错,比如说表面积大、化学性能很稳定、无毒、使用寿命长、抗酸抗碱性都非常强、用途十分广泛,并且适应范围也非常大。比如说一些化工、冶金、制药、造纸、食品等行业都可以使用,能胜任生产前和生产后的水处理工作。但是想要确保无烟煤滤料得到最好的使用效果,在使用时有些问题需要非常注意。

使用无烟煤滤料的注意事项

  填充时要注意什么?

  如果长时间使用无烟煤滤料,无烟煤滤料的使用寿命已经到了,或者是无烟煤滤料过滤器滤层出现了混乱,需要重新填充无烟煤滤料,那么就应该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在填充之前必须要把过滤器内部清理干净,不要随随便便清理就直接填充,这样会造成滤层混乱,过滤效果不够好。

  2、要注意每一层滤料的均匀车高度,达到一定的厚度即可,同时需要铺平,不要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

  3、长时间的运作会让滤料有所磨损,而且还可能会出现跑料现象,此时应该及时检查,如果出现了跑料情况,应该及时更正操作过程,并且补充滤料。

  为何要经常检查呢?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为何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要定时对滤料进行维护和保养,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在厂家使用无烟煤滤料时,如果要做反洗和正洗,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无烟煤滤料会相互碰撞和摩擦,时间长了则会耗损破碎,之后被洗掉,这样无烟煤滤料就会越用越少。

  2、无烟煤滤料使用时间过长,那么就不可能在反洗时,把其中的污泥全部都洗掉,时间长了如果不更换滤料,原本的滤料就会结块,导致水流量下降,那么工作效率就会下降。

  3、无烟煤滤料使用时间如果过长,就会导致滤料出现混层,如果不及时解决并且重新填充滤料,则会造成过滤之后的水质依然不好。

  4、无烟煤滤料可以降低水的污染,但是如果不及时更换,那么污染物就可能进入机器内部,导致机器损坏或者是使用寿命降低,而且有些杂质还会堵塞滤料的表面,让滤料失去吸附的作用。

  企业使用无烟煤滤料时,后期的维护和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千万不可忽视,要慎重对待,这样工作效率能提升,机器和滤料的耗损量降低,对于企业也是有帮助的。

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使用锰砂滤料最妥当?

下一篇:如何让柱状活性炭“恢复新生”?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