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废水处理的常用吸附剂有哪些

废水处理的常用吸附剂有哪些

用于废水处理的常用吸附剂比较多,如活性炭、焦炭、黄化煤、硅藻土、铝矾土、矿渣、硅胶以及吸附树脂等。对吸附剂选择的总的要求是多孔性、有很大表面积的固体物质,但还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吸附能力要强; 

2、机械强度要好;

3、化学性质要稳定;

4、吸附选择性好;

5、容易再生、再利用;

6、来源广而价格便宜。

其中以活性炭的选用最为广泛。

粉状活性炭,针剂炭以优质木屑和果壳为原料。采用氯化锌法生产,具有发达的中孔结构,吸附容量大、快速过滤等特性。

粉末活性炭在处理水中突发嗅味、工业污染物方面有很好的应用。在使用粉末炭时,必须根据所要去除污染物的种类和浓度进行吸附试验,以确定活性炭种类和所需的粉炭量。投加粉末炭之前,应注意先将炭粉制成炭浆定量均匀的加入水中,接触时间越长,除污染效果越好。在粉末炭的使用过程中还应注意以下安全问题;当粉尘浓度达到一定比例时遇明火易发生,故操作间禁止吸烟、火花及明火;应避免与氧化剂混放;由于粉末炭颗粒小、轻,在使用时应注意粉尘污染,操作员须配备防尘口罩,避免吸入肺中。

生产的针剂炭,杂质少、纯度高、滤速快、具有优良的脱色、净化、提纯等性能,主要用于各种注射药剂的脱色、精制和除去“热源”。亦可用维生素C及其它原料药的脱色,脱色力强、滤速快、适用于医药、农药、中西原药的脱色、精制。并具有吸收肠道病菌、解毒作用。

粉状活性炭的焦糖脱色率是反应粉状活性炭对于有色物质的吸附性能,性能好的粉状活性炭,吸附值可以达到100~110。

TAG标签:

上一篇:怎么能看出来椰壳活性炭是好用的

下一篇:椰壳活性碳的识别技巧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