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空气净化活性炭的使用期限有多长

空气净化活性炭的使用期限有多长

我们一般都会使用空气净化活性炭来去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但是活性炭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变化,我们也不能从表面进行观察变化,那么空气进化活性炭的使用期限是为多久呢?

活性炭的再生是在特殊条件下进行的,一般是在600度以上高温下进行。普通条件下,不会释放被吸附的有害气体。而我们通常所说的在阳光下爆晒,原则上不能叫活性炭的再生,其主要作用是蒸发并释放被大量大分子结构的水蒸汽所占用的活性炭内空间。

空气净化颗粒活性炭使用20天左右,在阳光下爆晒3-5小时后,可反复使用,如此能使用6-10个月。

影响活性炭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是使用环境中有害物质的总量大小以及脱附的频率。活性炭吸附有害气体的质量可以接近甚至达到其本身的质量,在普通家庭空间空气中,有害气体的质量远远小于活性炭的使用量,因此,只要经常将活性炭放置在太阳下爆晒,就可以长期使用。

TAG标签:

上一篇:椰壳活性炭的化学吸附能力介绍

下一篇:四种椰壳活性炭的简单识别方法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