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柱状活性炭生产制造的过程详解

柱状活性炭生产制造的过程详解

柱状活性炭生产制造工艺分为二个过程如下:

第一过程:包括脱水及炭化,将原料加热,在170至600℃的温度下干燥,並使原有的有机物大約80%炭化。

第二过程:是使炭化物活化,这是经由用活化剂如水蒸汽与炭反应来完成的,在吸热反应中主要产生由CO及H2组成的混合气体,用以燃烧加热炭化物至适当的溫度(800至1000℃),以烧除其中所有可分解的物质,由此产生发达的微孔結构及巨大的比表面积,因而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

柱状活性炭选用优质无烟煤为原料,采用先进工艺精制加工而成,外观呈黑色圆柱状颗粒;具有合理的柱状活性炭孔隙结构,良好的吸附性能,机械强度高,易反复再生,造价低等特点;柱状活性炭用于有毒气体的净化,废气处理,工业和生活用水的净化处理,溶剂回收等方面。

TAG标签:

上一篇:煤质活性炭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作用

下一篇:木质粉状活性炭的空隙结构都有哪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