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如何充分发挥生物陶粒滤料的除污作用

如何充分发挥生物陶粒滤料的除污作用

  陶粒滤料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已经日渐成熟,在许多领域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生物陶粒滤料在处理污水方面便是佼佼者。在陶粒治理污水处理系统中,生物滤池是核心,而滤料则是发挥滤池效果的关键,因此,选择合适的滤料是处理污水的重中之重。生物陶粒滤料的作用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粗滤,过滤掉污水中的颗粒和杂质;另一个是挂膜,通过培养对水质没影响的生物菌群来拦住污水中的微生物。那么要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生物陶粒滤料的治污作用呢?

  首先在滤料的选择上要慎重,要选择好的生物陶粒滤料。生物陶粒滤料粒度均匀,强度高,外边微孔多,内部交织复杂,不易结板,有很强的吸附效果而且寿命较长。

  在选择滤料时选择极好的粒径级配,纳污能力才够强,滤料的利用率高,可以减少水头的丢失,延长运转周期,节约大量的生产成本。

  其次,在生物滤池铺设上也要做好工作。铺设前期要做好滤池的清洁工作,将建造时遗留的废渣清扫出去。之后要先测试布水布气系统安装是否合格,运行是否正常,避免铺设滤料后要返工。

  铺设生物陶粒滤料时,要检查承托层是否达到设计位置,标记好铺设的高度,每次铺设要尽量均匀。铺设时不可用铁锹等利器,铺装人员不可站立在滤料上,避免损伤滤料。每铺设一部分,要检查一次是否平整,避免造成铺设死角。

  生物陶粒滤料铺设完毕之后,须将生物陶粒充分浸泡,避免反冲洗时正常滤料流失。之后使用要严格按照设计定期反冲洗,避免滤池堵死,并且不能排入高浓度的重金属离子废水。

  要让生物陶粒滤料发挥更好的作用,就需要对治污系统进行正确的安装并注意维护。这样不仅可以使处理效率提高,也可延长滤料和滤池的使用寿命,创造更多的效益。

TAG标签:

上一篇:带你走进石英砂滤料的世界

下一篇:活性氧化铝球安全使用要点主要有哪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