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果壳活性炭——绿色纯天然的空气清洁小帮手

果壳活性炭——绿色纯天然的空气清洁小帮手

  其实在生活当中,很多被人使用后丢弃的废弃物其实还有其他利用价值,比如水果果壳,对于普通人来说,水果果壳既不能食用,也不能像纸制品那样可以再次回收利用,但是经过加工的水果果壳可以变成果壳活性炭,成为生产生活中清除有害气体,洁净空气的大帮手。

  被加工成果壳活性炭的果壳大多是椰果果壳或者核桃壳,是真正的纯天然绿色物,既不污染环境,对人体也无害。加工后呈的果壳活性炭黑色颗粒,虽然不起眼却有很大的清洁作用。如果家中刚刚装修,又无法空置通风,除了购买绿色植物外,也可以购买果壳活性炭放置于家中角落,不但可以吸附有害气体,也不占用空间。果壳活性炭的价格也不昂贵,十分适合使用。如果是办公室,经常密封空气不流通,容易产生异味。这时也可以购买果壳活性炭,放在抽屉或者桌面,可以清洁周围空气,吸附异味。如果有漂亮的小布袋,也可以把果壳活性炭放入小袋中,成为具有清洁功能的装饰品,实用效果非常大,也可以当做小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人来人往的银行也可以放置果壳活性炭,因为人员来往复杂的场所,可能会有大量的病毒细菌随着人员的流动而到处传播,这时果壳活性炭可以发挥它的吸附作用,降低空气中病毒的活跃度,防止病毒再次传播,保证一个区域的人员健康。

  如果是梅雨季节,总感觉衣物潮湿,这时把果壳活性炭放入衣柜中,可以大大降低这种不舒服的潮湿感,因为果壳活性炭也可以吸附空气中多余的水分,成为一种干燥剂,也可以吸附潮湿空气中的异味。

  果壳活性炭虽然使用方便效果好,是空气的清洁员,但是要注意的是,果壳活性炭不能经受高温,容易发生自燃现象。果壳活性炭在放置时,也最好不要挤压,因为破碎的果壳活性炭会影响使用效果。当然,果壳活性炭也是有使用寿命的,如果果壳活性炭受潮就失去了清洁空气的作用,使用者要注意更换。

TAG标签:

上一篇:生物陶粒滤料,为房产奔波的小精灵

下一篇:活性氧化铝球产品的制备方法和市场需求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