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确使用缓蚀阻垢剂,能够提供更好的效果

正确使用缓蚀阻垢剂,能够提供更好的效果

  在大型的工厂里使用锅炉烧水,在经历一个长时期过后,锅炉上就会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水垢。在的时候甚至会因为水中的腐蚀物,使得锅炉被腐蚀。而自从有了缓蚀阻垢剂以后,这样的一个过程就得到了缓解,甚至还能够得到终止。

  在锅炉煮水过程当中使得缓蚀阻垢剂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在进行煮水以前,把缓蚀阻垢剂放进锅炉里面,让它与锅炉里的水一起产生化学反应。缓蚀阻垢剂与水中的镁离子与钙离子反应,从而使得水的硬度降低,这样就有效的地阻止了水垢产生。虽然看起来,使用方法的确是简单,但是在使用过程当中也是要注意某些注意事项,这样才能保证缓蚀阻垢剂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最好的效果。首先,我们在把缓蚀阻垢剂放进锅炉前,必须要对锅炉进行一定程度上的除钙处理。否则,这样积垢会与缓蚀阻垢剂发生反应,使缓蚀阻垢剂与水结合的量减少,效果也就变得十分差。使用过后,也要记得把缓蚀阻垢剂放百干燥、阴凉的地方,避免受到太阳的照射而造成除垢效果差。

  在使用这种缓蚀阻垢剂,要检查一下它的湿度,如果发现它比较湿的,那应该是被空气当中的水分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让它与水接触,这样的缓蚀阻垢剂是不能够再投入使用过程中。这是因为此时它的使用效果已经失效了。利用缓蚀阻垢剂把锅炉当中的水的硬度降低,还能够避免锅炉的积垢与生锈,所以它的使用过程是十分安全,让人觉得放心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缓蚀阻垢剂都能够如此地安全使用,有些质量比较差的缓蚀阻垢剂,在使用过程当中容易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

  由此看起来,要想达到一个很好的除垢与防腐蚀效果,不仅是要正常地使用缓蚀阻垢剂,还应当选择一款质量好的。锅炉煮水中正确使用缓蚀阻垢剂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让水的硬度变软,从而达到最佳的除垢与防腐效果。除此以外,还能使之节省燃料。

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使用杀菌灭藻剂 及其使用注意事项

下一篇:柱状活性炭强大的功能 让它拥有广泛的应用领域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