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炭过滤吸附技术在污水处理中起重要角色

活性炭过滤吸附技术在污水处理中起重要角色

活性炭在处理生活污水中的重要性,也是在污水处理中必不可少过滤材料。

活性炭是生活污水处理中广泛应用的一种吸附剂,分为颗粒粒状及粉状两种。粉末状活性炭在国内外污水处理中历史久远。活性炭制备的原材料随处可见,包括果壳、木材、垃圾废料等等,其中果壳是活性炭原料中的最佳选择俗称为果壳活性炭,但受其资源、贮存及集中等条件制约,价格太过昂贵。

活性炭在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特点及优势进行分析研究,随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水资源占有率与人口增长幅度越来越不成比例,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同程度上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其中水资源的污染最为严重。

我国目前所采用的化学加工方法、物理处理方法等传统方法在使用中存在不同程度上的局限性。生物活性炭吸附净化技术操作简便,其性能也有突出表现,发展前景好。 近年我国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同时也伴随着大量未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因此导致水污染的情况。

目前我国的城市生活污水排放量正以5%每年的速度逐年递增,所以,当前治理生活污水是解决环境问题的首要目标。粉状活性炭净化技术对水进行处理的历史已达70年之久,从美国第一次应用粉状活性炭消除氯酚所带来的嗅味至今,去除水中杂质的有效方式仍是活性炭净化技术,其净化效果已得到众多国家首列。

TAG标签:

上一篇:活性炭的处理方法及性质介绍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工业废气处理应用有妙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