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氧化铝球有什么用?物理性质是什么?

活性氧化铝球有什么用?物理性质是什么?

  活性氧化铝球是很好的一种净水材料,这种材料应用很广泛,不仅是在污水处理系统中应用,在石油化工行行业常用它作为催化剂使用,活性氧化铝球它的特点就是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这比活性炭的吸附能力还要强,因此常常用作干燥剂以及吸附剂,同时还可以作为饮用水的除氟剂,同时可以除去化工废液中的颜色以及味道,这个是很有必要的。

  活性氧化铝球有什么用?一般这种产品可以放在家里面的除氟设备里面,可以很好的除去饮用水里面的氟元素,我们知道这种元素是有毒性的,因此需要除氟,除氟装置一般是放置在设备里面的,不需要消费者自行放置,不过需要定期更换这些活性氧化铝球,因为时间长了,里面吸附了很多的杂质,因此需要定期更换。

  活性氧化铝球是家庭里面最为理想的除氟装置,它可以跟自来水厂或者其他地方的除氟装置配套使用,家用的这种活性氧化铝球需要进行活化,一般是将硫酸铝溶液倒入氧化铝中,要浸泡五个小时以上,在浸泡的时候也要适当的搅拌一下,而后要用水清洗三次,每次冲洗需要保证有两升的水,活性氧化铝球它是可以重复利用的,因为可以再生,将酸碱度调节到7.5即可再生,一般的话可以连续使用六年以上,直到活性氧化铝球的表面变为黄色的时候,说明除氟效果已经开始下降了,这时候如果再用的话可能会导致水质不好,正常来说每半年要做一次稀释处理,方法跟再生方法是一样的。

  以上介绍了活性氧化铝球作用以及该如何来活化,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这种产品是很好的,在水处理系统中应用是很广泛的,随着环保的重视,现在很多的企业对污水处理也更加重视了,很多企业也重视废水回收的问题了,对于活性氧化铝球来说也就更有市场了,而且非常好,随着全社会对环境的重视,这种污染废水就一定要经过处理之后排出了。

TAG标签:锰砂滤料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有什么作用以及它的特点有哪些

下一篇:哪个厂家的聚丙烯酰胺要好些?实用性怎么样?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