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不一样的原料通过不一样的方法可以制成聚合氯化铝

不一样的原料通过不一样的方法可以制成聚合氯化铝

  聚合氯化铝是一种净水的高效化合材料。合成聚合氯化铝的方法有很多,按照不同的材料,可以制作出聚合氯化铝,方法分别是金属铝法、氢氧化铝法、氯化铝法等方法。以下简单的介绍不同的方法。

  首先,金属铝法。

  采用金属铝法制作聚合氯化铝的原材料其实并不是使用整个的金属铝制作的,而是使用的是铝屑、铝灰等剩余铝制材料。在一定得调配的比例下搅拌再加入一定量的盐酸进行化学反应,经过聚合、沉降的过程成功的制成液态的聚合氯化铝。想要固体状的聚合氯化铝,那就要经过稀释过滤、浓缩的过程,最后干燥制成才是固体的聚合氯化铝。在生产工艺上分为三种方法,分别是酸法、碱法、酸碱中和法。酸法主要是使用氯化氢生产,但是产品的质量是不好控制的,容易出现问题。碱法是生产工艺中很难的一种方法,不仅投资较大、碱量使用也是较大的,最重要的是酸碱度难以控制,并且花的成本是很高的。在生产工艺中使用最多的就是酸碱中和,比较容易掌控酸碱度,一般只要达到国家的标准就可以了。

  其次,氢氧化铝法。

  氢氧化铝法采用的是纯度很高的氢氧化铝粉,经过化学反应合成聚合氯化铝,其中含有的有毒成分是很少的,含量较低。因此一般生产工艺采用的就是加热方法。因为这种工艺方法比较简单,但是有一点不好的就是聚合氯化铝的盐基度是比较低的,所以在加热加压酸溶后再加铝酸钙矿粉,使其之间的成分相互融合,才会制成质量较好的聚合氯化铝。

  最后,氯化铝法。

  氯化铝法是最常见的、最为普遍的方法,主要采用的是氯化铝粉经过化学反应聚合而成。使用的步骤是用氯化铝结晶在一百七十摄氏度下进行分解,用过加水聚合,在经过固化,最后干燥制成。

  以上是简单的介绍了三种制作方法,制作方法不止有这三种,但是这三种是比较普遍的,因此在净水生产工业上是比较实用的。

TAG标签:聚合氯化铝

上一篇:简单地讲解了锅炉缓蚀阻垢剂的使用原理

下一篇:简单的介绍聚合氯化铝是什么材料、用途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