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不同的水污染要使用的滤料截然不同

不同的水污染要使用的滤料截然不同

  如今水污染问题已经开始日益严重起来,而企业在做这部分工作时,如果真的想要确保结果,那么最应该重视到的问题,就是如何更好的去治理水污染。但是在做这部分工作时,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地方是需要大家去注意到的,那就是在治理的过程中,怎样去选择合适的滤料,真正确保自己能把相关的工作都做好。

  污染的分类

  不同的水污染分类是不同的,而此时企业也应该针对不同的水污染,做出不同的工作,而此时究竟要做什么工作呢?水污染的分类有哪些呢?

  1、物理水污染。这种污染主要是水中含有非常多的无法溶解固体悬浮物,比如说粘土和泥沙等等。这样的污水是当前的主流污水,大部分污水都是这种情况,而想要过滤这种污水,要做的工作其实也是比较少的,很多滤料都可以达到要求,比如说石英砂滤料、和无烟煤滤料等等,都能很好的完成工作。

  2、生物性的污染。这种污染也是当前笔记爱哦常见的一种污染,主要是水中有过多的细菌、藻类、霉菌等微生物,同时还有很多的浮游生物、寄生虫和虫卵等等。这种污水对人体健康会造成非常大的危险,近几年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想要过滤这种污水,首先要除菌,之后才能去过滤。

  3、化学性污染。这种污染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而主要问题则是因为近些年来工业发展非常快的原因。想要解决这种污染,就需要精心挑选滤料,同时在过滤的过程中有非常多的问题要注意到,忽视了这部分问题则可能直接导致企业的过滤工作无法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让化学污染一直存在,进而威胁人体健康。

  如何做好过滤

  不同的滤料对于不同的污水是有不同治理效果的,比如说有些滤料只有物理过滤的效果,如果此时让它去过滤化学性污水,那肯定是无法顺利过滤的。所以多去看看过滤的效果,知道当前情况究竟是什么样的,之后知道自己需要选择哪一种滤料去过滤,才会有最好的效果。

  在做过滤工作的时候,选择滤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组做得不够好,对于后期的影响肯定也是非常大的,最终也无法确保好的效果。

TAG标签:

上一篇:陶粒滤料在净化工作中的作用无人可比

下一篇:碧朗活性氧化铝球生产过程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