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柱状木质活性炭与煤质活性炭间的摩擦

柱状木质活性炭与煤质活性炭间的摩擦

我国“贫油、富煤、少气”的资源禀赋特点使煤炭长期以来占据中国能源消费的主导地位。在能源消费结构不断调整,但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消费比重仍然较低。长期以来,中国能源消费主要以化石能源为主,而化石能源中更是以煤炭为主。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由1990年的76.2%,下降到2002年的68%, 2009年达到70.4%,但近些年来,煤炭占能源消费的比重有所上升,煤炭在我国占据了能源消费的绝对地位。

在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能源消费七成靠煤炭,煤炭该“退居二线”了?

我国温室气体排放已居世界第一,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从1978年的1483百万吨增加到2008年的6896百万吨,年均增长5.2%。按汇率法和不变价美元计算,2008年我国每亿美元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6.5万吨,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4倍,日本的9.9倍,美国的4.8倍。

而从资源利用的角度来说,煤炭属于不可再生资源,过量的需求和有限的供给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而价格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必然会出现可以预期的上涨。

只从价格市场上来看,同样的 CTC为 八十左右的 活性炭,目前的煤质活性炭价格已经和木质活性炭相差无几。而且木质活性炭(可参见我司木质柱状活性炭产品参数)的CTC 可以高达 100-160%。

木质柱状活性炭比传统的煤质柱状炭具有高比表面积、有效孔中孔丰富,灰份低、比重轻、气相吸附值、CTC>100%占绝对优势。产品孔径分布合理,达到最大吸附与脱附,从而大大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主要应用化工、冶金、印染及橡胶等工业:活性炭在化学工业中主要用作化工催化剂及载体、气体净化、溶剂回收及油脂等的脱色、精制。目前市场需求量约10000吨以上,基本上以煤质柱状活性炭为主,木质高端活性炭占比约10-15%左右,主要由价格差距造不平衡,随着国家能能源的重视,煤资源的整合,资源税的开征,煤质炭的成本在不断上升而木质柱状活性炭则采用林产化工“三剩物”为原料有国家政策支持优势,另一方面使用企业对活性炭自身要求的提高也决定了,木质柱状活性炭必将逐步替代煤质活性炭。

TAG标签:

上一篇:室内活性炭重要的放置地方要选择好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的神奇为我们的生活再次增光添彩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