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煤质颗粒活性炭的粒度怎么测定

煤质颗粒活性炭的粒度怎么测定

煤质颗粒活性炭粒度的测定标准规定了煤质颖粒活性炭粒度侧定所孺仪器、侧定步骤及测定结果的处理等内容,标准适用于煤质颗粒活性炭粒度的测定。

1、方法提要

将一定质量的净化水用煤质颗粒活性炭试样置于振筛机上进行筛分,以保留在各筛层上的试样的质量占原试样质量的百分数表示试样的粒度分布。

2、测定步骏

a.根据产品技术要求,选取一组相应的筛层,按筛孔大小,由上而下顺序排列,安放在振筛机上。

b.称取100 g试样倒入振筛机的最上层筛子内,盖上筛盖,扣紧全套筛子。开动振筛机,同时启动定时器(或欺动秒表)。

c.振筛(600士10) s。

d.松开振筛机夹子,拿下筛盖,依次轻轻取下各层并将各层中的试样用瓷盘分别收集。卡在筛孔上的活性炭轻轻震拍筛框或用刷子刷下,也作该筛层上的筛分。

e.依次称量每一筛层以及底盘内的筛分质量(精确至o.1 e),

f.重复s. l至s. 5步骤,再做一份试样。

3、煤质颗粒活性炭粒度计算公式:

Li(%)=mi/m×100%

式中Li—第i层粒度的质量分数,%;

mi—第i层筛上的试样质量,B:

m—原试样的质量,g。

TAG标签:

上一篇:活性炭滤料生活中多元化的用途介绍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的好坏该怎样鉴别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