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柱状活性炭的使用误区必须要屏蔽

柱状活性炭的使用误区必须要屏蔽

  柱状活性炭在使用的时候有一些基本问题是需要关注到的,这样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柱状活性炭的水净化结果,同时也能让水净化工作不会存在其他的一些疑虑,此时大家应该如何把这部分工作做好呢?其实做好很简单,一些使用中的误区是必须要清除的。

  柱状活性炭可以直接使用?

  购买回来的柱状活性炭是绝对无法马上投入使用的,因为此时柱状活性炭上有很多的粉尘,这些粉尘会直接影响液体的清洁度,如果直接使用这样的柱状活性炭去做净化,那绝对不是净化而是污染。在使用之前最好实用特定的水去清洗,如果使用自来水冲洗,则柱状活性炭会直接吸附很多来自来水中的添加物,比如说漂白剂,这样也会对柱状活性炭的质量造成最直接的影响。

  柱状活性炭能够一直使用?

  相信很多人对柱状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有最直接的了解,毕竟使用寿命长的活性炭生产成本是很低的,但是在这里还应该关注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柱状活性炭真的可以一直使用么?其实在使用了一段柱状活性炭之后,大家会发现柱状活性炭内部已经趋近于饱满了,水过滤效果很低,甚至无法完成工作,那么此时就需要更换柱状活性炭,把已经饱满的柱状活性炭进行相应的再生工作。所以大家要关注柱状活性炭的情况,如果柱状活性炭内部饱满了,那肯定要进行更换。

  如何确定柱状活性炭的使用量?

  在做这部分工作的时候可能大家都会有一个误区,那就是需要净化的液体分量越多,那么需要使用到的柱状活性炭分量就会越多,这种做法肯定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在确定柱状活性炭使用分量时,首先要看看水质情况,如果污染情况并不是很严重,那需要使用到的柱状活性炭分量就会比较低。同时还应该看看会使用什么添加剂,针对不同的添加剂,需要使用到的柱状活性炭分量也会略有不同。

  想要更好的使用柱状活性炭,那必然是需要关注这些问题的,知道究竟怎么做才能让柱状活性炭的分量更合适,怎么做才能把柱状活性炭的优点发挥到最大。

TAG标签:

上一篇:温度真的是导致粉末活性炭吸附效果不稳定的罪魁祸首么?

下一篇:活性炭种类多 仔细选择才不会出错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