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聚丙烯酰胺有什么作用?在水处理工作中扮演什么角色?

聚丙烯酰胺有什么作用?在水处理工作中扮演什么角色?

  聚丙烯酰胺作为水处理工作中重要的絮凝剂,被很多厂家用于自身的是处理工作中,而且根据不同的特性,聚丙烯酰胺也会有不同的分类,最终的用途和效果也自然是不同的。聚丙烯酰胺根据类型可以分为阳离子聚丙烯酰胺、阴离子聚丙烯酰胺、非离子聚丙烯酰胺和两性离子聚丙烯酰胺吗,特点不同所使用的周围环境也会有一定的差距。

  在碱性条件下使用聚丙烯酰胺进行相应的絮凝工作,可以让阴离子聚丙烯酰胺发挥最大的吸附作用。通常阴离子聚丙烯酰胺可以作为絮凝剂,配合铝盐和铁盐进行相应的使用,效果非常的显著。如果是在酸性水中使用聚丙烯酰胺进行絮凝工作,那最好是适应阳离子聚丙烯酰胺,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阳离子聚丙烯酰胺更容易让一些悬浮物沉淀,达到最好的徐凝效果。

  聚丙烯酰胺在工业生产中,一般可以当做絮凝剂和助凝剂使用,比如说非离子聚丙烯酰胺和阳离子聚丙烯酰胺,但是同时,阳离子也可以作为絮凝剂单独使用。当前市场中的很多絮凝剂都是需要和其它东西配合使用的,但是不同的絮凝剂配合不同的助凝剂,效果不同,甚至有些絮凝剂还需要特别的助凝剂来使用,这样无疑就增加了工作的难度,而聚丙烯酰胺能够单独作为絮凝剂使用,这无疑就节省了很多的麻烦,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甚至还能节省很多的工作成本。

  聚丙烯酰胺作为一种非常出色的助凝剂,在面对浑浊度非常高的液体时,也能处理,但是在处理的时候首先是把聚丙烯酰胺当做助凝剂使用,之后再添加一定的普通絮凝剂,从而保证絮凝结果。但是还应该注意到一点,那就是水量,如果液体很多,那多使用一些也可以,但是如果水量过少,就应该注意到投量了,并不是投量越高絮凝效果越好,如果投量过高,可能会让颗粒重新悬浮,最终影响液体的絮凝结果。

  聚丙烯酰胺作为絮凝剂的一种,自然会使用在水净化工作中,同时因为本身的质量非常出众,在水净化工作中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受到大家的喜爱。

TAG标签:

上一篇:石英砂滤料在水处理工作中的地位不容小觑

下一篇:运用最广的活性炭——柱状活性炭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