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果壳活性炭—用果香给生活带来清爽干净

果壳活性炭—用果香给生活带来清爽干净

  果壳活性炭可以采用不同类型的果壳为原料而制成,然而在处理加工的过程中,不但有着较为复杂的过程,还有着一定的要求,例如在果壳活性炭活化的过程中要对活性炭的碘值进行严格的监控,这样才能保证果壳活性炭可以达到最佳的吸附效果。

  正因为果壳活性炭原料的特殊,所以也常用在食品的保鲜和处理方便。果壳活性炭对于杂质的吸附主要分成两种方式: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物理吸附用于处理液体和气体中的杂质,化学吸附主要是在其表面发生少量的化学结合。当然果壳活性炭的吸附值越高,吸附能力便越好。一般情况下,我们会采用碘和四氯化碳来标定活性炭的吸附值。

  果壳活性炭有以下几大特性:

  1、催化性,因为毕竟属于坚果类的原料,所以和容易和附着物形成络合物,使得果壳活性炭本身的催化活性加大,催化反应的发生,提高了反应的效率。此外,它发达的孔隙结构,良好稳定的化学性质使得它可以作为一些催化剂的载体。

  2、机械特性,果壳活性炭的密度,粒度以及强度,这些都在无形之间影响了它的应用。

  3、化学特性,因为在果壳活性炭表面会产生一些化学结合,还有一些功能团,所以在活化过程中经过空气的作用可能会在表面形成一些硫化物和氯化物,另外原料中所含有的物质可能也会变成灰分。但是没关系,这些物质的含量可以经过水洗等处理方式而降低。

  4、吸附特性,果壳活性炭还有一点其他活性炭所不能比拟的特点,它在拥有细孔的基础上还拥有吸附能力特别强的毛细管,增加了与杂质的接触面积,将净化效果达到了最好。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活性炭在净化过程中残留下的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在这里上海碧朗建议大家选择果壳活性炭,一来它是以最原始,最被大家所接受的物质为原材料,二来是它是专业用于食品处理上,经过国家的认证。所以能够更让大家放心。相信果壳活性炭,让您拥有更好的生活。

TAG标签:

上一篇:生物陶粒滤料—水资源的贴身称职小卫士

下一篇:杀菌灭藻剂能够消灭那些污染循环水系统的细菌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