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锰砂滤料使用时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哪些条件?

锰砂滤料使用时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哪些条件?

  锰砂滤料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主要注意这么几点:一、锰砂滤料它的反冲洗时间一般是在5-15分钟之内,因此在反冲洗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而且长时间的冲洗会破坏锰砂滤料里面的活性滤膜,导致结构疏松,一般锰砂滤料反冲洗的重要指标就是不破坏活性论膜为原则,如果是受损,那么水质就会恶化;二、要采用不容易导致铁质堵塞的配水形式,一般是采用承托层这种管式的配水系统,因为阻力很大,所以有很好的过滤效果;三、在要选择质量合格的锰砂滤料,过滤技术其实主要还是看过滤材料的性能,它关系到出水的质量,而且出水效果不好也会影响到后续的处理。

  锰砂滤料使用时需要哪些条件?一、锰砂滤料的平均密度要在3.2-3.6g/cm3的范围之内,使用的时候如果是对密度有特别要求的除外,一般来说我们使用的锰砂滤料密度都是在这个范围;二、锰砂滤料在盐酸溶液中的可溶率不能大于3.5%,如果是超过这个可溶率,锰砂滤料的性能就会下降;三、锰砂滤料的磨损不能大于3%,如果是超过这个值就很容易被磨损,导致寿命降低;四、锰砂滤料里面不能含油可见的泥土以及一些碎屑,含泥土量也不能超过2.5%,这个是不允许的;五、锰砂滤料的水浸出液不能有对人体损害的物质,比如有毒物质。

  以上介绍了锰砂滤料使用时注意事项以及使用时所需要注意的条件,锰砂滤料常用于生活饮用水的处理中,可以很好的除去水中的铁元素以及锰元素,过滤效果很好,材料成本低,处理量巨大,过滤速度很快,有很强的截污能力,锰砂滤料是目前最为理想的材料,可以说具有无法比拟的特点,在水处理系统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其实现在对水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不仅是要去除一些肉眼可见的杂质,还需要去除一些重金属、病菌等杂质。

TAG标签:锰砂滤料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的特点有哪些?发展前景介绍

下一篇:磁铁矿滤料的工作原理介绍 使用时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