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石英砂滤料效果出奇的好 到底是什么能力在“作祟”

石英砂滤料效果出奇的好 到底是什么能力在“作祟”

  如果是选择了石英砂滤料来做水净化工作,那么肯定需要知道石英砂滤料的工作原理,否则很多人是非常难以接受,这样看起来很普通的势头,竟然成为了优质的滤料,这部分问题究竟要从何处出发来说呢?在这里专业石英砂滤料生产厂家就对这部分问题做出一定的解析,相信把这些问题都一一说明,自然不会再有人对此有疑惑了。

  石英砂滤料的分类

  首先企业肯定是要知道石英砂滤料的分类的,忽视了这个分类,在使用石英砂滤料时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性的问题,对于整个工作的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

  1、普通石英砂滤料。若是使用普通的石英砂滤料,那么在污水处理中,可以使用很长的时间,同时只要防止石英砂滤料大量流失就可以了,甚至普通的石英砂滤料可以通过污泥自己降解,解决污染的问题,但是如果是进行普通污水处理可以,而深度污水处理是难以胜任的。

  2、精制石英砂滤料。这种石英砂滤料是每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更换,因为此时很多的污染物质直接把石英砂滤料包裹住了,导致石英砂滤料无法进行过滤工作,但是如果使用这样的产品做污水处理,就能轻轻松松的完成深度处理。

  石英砂滤料的工作原理

  到底是什么让石英砂滤料能轻轻松松的完成污水处理工作呢?其实想要完成工作还是非常简单的,主要原理有以下这些,如果企业做了相应的了解,自然会对石英砂滤料的作用知根知底。

  首先在污水处理中,石英砂滤料能很轻松的把水中的悬浮物过滤除去,这主要是因为配合着过滤器使用,能很好的发挥石英砂滤料的拦截、沉降和吸附作用,进而让水质更加的清澈。当然在配合容器使用的过程当中,首先要了解石英砂滤料的排列,一般来说是把大的石英砂滤料到小的石英砂滤料,而在过滤的过程中,一些悬浮物会被石英砂滤料拦截,并且被吸附在表面,之后又经过重叠和架桥的作用,形成薄膜,继续过滤,这也就是薄膜过滤效应。

  当然石英砂滤料还能形成接触混凝作用,这主要是让滤料之间相互碰撞和接触,之后用于水中的悬浮物相互粘附而形成的作用,能进一步把一些污染物质吸附在石英砂滤料上。

  石英砂滤料能净化水质的过程是十分曲折的,但是得到的效果确实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十分出色,所以如果条件允许,那么选择石英砂滤料肯定尺错误的选择。

TAG标签:石英砂滤料

上一篇:石英砂滤料如何填充才能不出错?

下一篇:更好的去掌握锰砂滤料的清洗方法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