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石英砂滤料的结构和分类以及不同分类的特点有哪些

石英砂滤料的结构和分类以及不同分类的特点有哪些

石英砂滤料是采用天然的石英矿作为原料,经过破碎工艺,水洗、精筛等工艺加工而成。目前的应用主要是以水处理行业中的净水材料最为广泛。正常的石英砂滤料外观为坚硬、密实的颗粒,呈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状,且无可见的泥土、粉屑等杂质,粒径配比符合DL/T3068。随着现代水切割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滤料的市场需求也是越来越大,那么应该石英砂滤料的结构和分类有哪些呢?这些分类把不同的滤料其各自又有什么特点呢?

石英砂滤料是采用天然石英矿石,经破碎、水洗、筛选、酸洗、烘干、二次筛选而成,硬度大,抗腐蚀性好,密度大,机械强度高,截污能力强,使用周期长的特点,是化学水处理的理想材料。按照加工工艺的精度和区别,目前常用的滤料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石英砂;另一种是精制酸洗砂。滤料起到过滤作用,就像水经过砂石渗透到地下一样,将水中的那些悬浮物阻拦下来,石英砂是与过滤容器结合,用于截留水中悬浮物胶体等颗粒杂质,从而起到过滤作用,主要针对那些细微的悬浮物。

在这两种石英砂滤料中,普通滤料:主要用在污水处理中,用三五年都没问题,只要防止石英砂流失就行,被污染了不要紧,因为污水处理中,污泥可以进行好氧或者厌氧呼吸,将污水中的污染物降解。精制滤料:用在纯水处理中,在砂滤器中,一般2到3年就要更换,通常被污染后,污染物包住石英砂就不能再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了,只能更换。

石英砂滤料目前的市场包装和贮存方式为编织袋包装,一般是单独不露天存放。同时也不宜与承托料和其它滤料以及其它有毒有害物品和污染物品一起堆放。随着市场需求的持续增大,滤料的工艺和性能也将越来越全面,用户在挑选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合理的选择在经济和性能方面都能满足自己的滤料。

 

TAG标签:

上一篇:用户在选购磁铁矿滤料时应该注意哪些特点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