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陶粒滤料有哪些分类?都是如何划分的?

陶粒滤料有哪些分类?都是如何划分的?

  陶粒滤料的种类比较多,如果要做分类,那就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而且根据标准的不同,陶粒滤料的分类也是完全不同的,究竟有哪些不同呢?如果要做分类,基本的分类都有哪些呢?

  1、按照原材料分类

  (1)粉煤灰陶粒:这种陶粒滤料的原材料是固体废弃物,在废弃物中加入一定的加工料和水,制成球状,之后经过焙烧等工作。

  (2)粘土陶粒:以粘土为原材料,之后经过烘培加工制作而成,通常陶粒颗粒比较大。

  (3)页岩陶粒:以粘土质的页岩、板岩为原材料,之后经过粉碎、筛分、制球、烘培等工艺。

  (4)垃圾陶粒。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垃圾越来越多,而垃圾页岩就是把城市生活垃圾进行回收处理,之后经过加工生产出来的,并且作用很多,能力也很强。

  (5)煤矸石陶粒。煤矸石是采煤过程中出现的含碳量不足的废石,这种废石会对地表和大气造成很大的污染,但是根据它的特性,它可以被制成陶粒滤料。

  (6)生物污泥陶粒。在污水处理厂,会有大量的污泥产生,这些污泥可以用于农用肥,也可以用于绿化,但是这样也会造成二次污染。生物污泥同样也可以制成陶粒滤料,节省粘土保护弄点,有很强的环保作用。

  2、按照强度分

  陶粒滤料如果要按照强度分,则会根据高强度陶粒和普通陶粒来区分。

  (1)高强陶粒。根据GB/T 17431.1—1998新标准,高强陶粒滤料是指强度标号不小于25MPa的滤料。它的技术要求主要有密度等级、筒压强度、强度标号和吸水率等等,而其他的要求则和普通滤料相同。

  (2)普通陶粒。这种陶粒主要是说强度标号小于25MPa的陶粒,这种陶粒的应用十分广泛,非常大。

  3、按照密度分

  (1)一般密度陶粒。这种陶粒是指密度在500kg/m3以上的陶粒,它的强度比较高。

  (2)超轻密度陶粒。这种陶粒的密度范围在300~500kg/m3,多用于保温隔热的制品。

  (3)特轻密度陶粒。这种陶粒的密度在300kg/m3一下,保温隔热的性能非常好,但是强度并不是很高。

  4、按照陶粒的形状

  (1)碎石形陶粒。它主要是选用天然矿石或者是浮石、火山渣和煤渣等制作。

  (2)圆形陶粒。这种陶粒在制造时,需要依靠圆盘造粒机生产,陶粒的应用也会比较广泛。

  (3)圆柱形陶粒。圆柱形陶粒对原材料和制造技术的要求会相对比较高。

  陶粒的类型很多,按照不同的方法进行分类,类别当然也会有所不同,厂家在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不同的陶粒滤料。

TAG标签:

上一篇:陶粒滤料的优势势不可挡 缺陷还需尽快解决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用处多多 水净化更是不在话下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