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详细讲解一下磁铁矿滤料的作用

详细讲解一下磁铁矿滤料的作用

  过滤技术主要是根据过滤器和过滤器层来决定过滤设备的性能,它决定了水的过滤质量,同时也可以确定过滤设备基本性能的优劣。因此,随着滤波技术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过滤器的研究以及过滤层的改进。在废水预处理工艺中,可以去除污水杂质和悬浮物,或降低水的浊度,可以提高后续处理设施的安全以及效率。

  同时也可以减少在一定程度上水中的有机物的含量,比如重金属,细菌,病毒等都可以被去除。根据不同类型的过滤器,特别滤波器可以去除细小的分散的油和一些乳化油以及溶解油状物。

  要发挥磁铁矿滤料的作用,一般应满足以下要求。

  首先,机械强度必须高,磁铁矿滤料在运行的时候,有不同的强度液压和滚动介质,所以生物过滤介质之间的摩擦必须具有一定的强度,来防止介质之间的受损。在较低的碰撞过程中因为有不同的液压剪切和摩擦机械强度的要求。所以生物过滤器本身不具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因此在操作过程中难免会造成不同程度以及呈现不规则变化的物质。

  第二点需要具有大的表面积,以提供悬浮固体的必要的粘接面积。

  第三点要有较强的化学稳定性和耐各种化学所含的废水或腐蚀性物质的成分,并且过滤器需要具有较高的化学稳定性,以防止在操作过程中过滤器通过该物质溶解于水中,从而影响水质并减少过滤器的使用寿命,因为其他水处理药剂在过滤材料的结构中容易发生变异或者解体的。

  第四点需要具有一定的粒径分布和相应的孔隙率。

  第五点滤速要快,过滤周期也较长,而且纳污量很大。

  第六点可以确保适当的浓度滤光片密度过大,避免造成悬浮困难或在反冲洗过程中能耗过度,同时提高了密度过小,不容易在反应器中进行操作的效用。

  其中磁铁矿滤料的介质具有很强的吸附性,过滤水头的损失也比较缓慢,而且其反冲洗十分彻底,它的价格也是相对较便宜的,十分便于运输。

TAG标签:磁铁矿滤料

上一篇:想要让聚合氯化铝更好的发挥作用 就要注意外界影响

下一篇:无烟煤滤料的特殊用途还水一个洁净的世界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