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椰壳活性炭用于处理白酒的吸附原理

椰壳活性炭用于处理白酒的吸附原理

处理白酒专用颗粒型椰壳活性炭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剂,活性炭厂家所生产的白酒净化介质椰壳活性炭具有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的双重特性,可以有选择的吸附气相、液相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脱色精制、消毒除臭和去污提纯等目的,目前市场上用椰壳活性炭处理白酒能可达到最好的效果。活性炭厂生产的酒用椰壳活性炭通过独特的吸附原理和吸附优势来达到净化提纯的效果。
椰壳活性炭的吸附原理主要通过化学特性吸附(形成强弱不一的化学键),物理性吸附(范德华力)和离子交换(通过其孔隙)。椰壳活性炭在活化过程中,消除了碳基本微晶之间的各种含碳化合物和无序碳,同时也清除了基本微晶的石墨层中的一部分碳。这样就产生了很多空隙,包括微孔、过渡孔和大孔,具有巨大的表面积,可高达1600m2/g。椰壳活性炭的极性基团的吸附力较强,如-COOH、-OH 等。虽然它也吸附一定的诸如己酸乙酯,乙酸乙酯之类的香味成分,但它更容易吸附分子量相当大的高级脂肪酸酯,因此,可以用椰壳活性炭来除去引起低度白酒浑浊的三种高级脂肪酸乙酯,即可达到澄清酒质的目的。
椰壳活性炭用于处理白酒工艺优势
1.椰壳活性炭具有极高的化学惰性,因此其安全性也极高,它对人体无任何毒副作用,它也不会与酒中的任何成分发生化学反应,活性炭吸附法处理白酒不但安全而且还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酒品的原始风味。
2. 椰壳活性炭具有强烈的脱臭作用。使用活性炭处理白酒能吸附掉一部份酒中的硫化氢、硫醚、丙烯醛、游离氨等臭味物质,能适当减轻酒中的泥臭味,改善闻香。
3.椰壳活性炭具有发达孔隙结构、有很大比表面积和吸附能力,在众多吸附剂中,它的吸附效果好而用量却很少。
白酒专用椰壳活性炭市场种类较多,客户可根据活性炭质量,外观,吸附能力来选择脱色能力佳,脱臭能力高,除浊效果好,吸附性能明显的椰壳活性炭。

TAG标签:

上一篇:怎样制作活性炭 活性炭制作流程有哪些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孔径分布特征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