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水处理活性炭的特点?一吨可以可以治理多少污水?

水处理活性炭的特点?一吨可以可以治理多少污水?

水处理活性炭一种优良的吸附剂,它具有发达的细孔结构,的比表面积,高效的吸附性能及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可再生等特点而被广泛的应用于水的净化处理。活性炭在水处理及各领域应用日趋广泛,也相应的出现了饱和的活性炭不经处理即行废弃而导致二次污染及浪费资源等问题,因此,要探索活性炭再生技术以提高净化的水质及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是有必要的。活性炭用于水处理具有如下特点:

(1)活性炭对水中有机物有良好的吸附性能,其发达的细孔结构及巨大的比表面积,能够100%的去除水溶解性有机污染物,去除的有机物如色度、臭味丹宁酸、木质素、乙醚、苯酚、蛋白质、亚甲基蓝—活性物质、界面活性剂(阳离子和非离子型)、微量油脂、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等农药有良好的去除效果。

(2)活性炭用于水处理时,对水质、水温及水量的变化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再生后可使用,且具有装置占积小,易于制备,操作简便等特点。

下边是不同水质的活性炭处理效果:

(1)污水源的净化:活性炭吸附水中有机物、SS、氮、颜色、除味除臭等。

(2)有机工业废水处理:活性炭对水COD、BOD等有机物具有的去除能力,对一些被生物降解的有机物更有独特的去除效果而被用于制革废水处理、造纸染料化工废水处理、焦化废水处理及有机废水处理中。

(3)无机工业废水处理:某些吸附活性炭对于废水中无机重金属离子具有一定的选择吸附能力。如颗粒状活性炭对于Ag+、Pd2+、Cd2+、CrO4-等离子的吸附去除率可达到85%。对金属离子如锑、铋、锡、汞等均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

TAG标签:

上一篇:两种活性炭的制备方法详解

下一篇:活性炭与PAC到底哪个处理污水效果好?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