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炭水处理的特点有哪些?

活性炭水处理的特点有哪些?


可用于水处理的煤质颗粒活性炭和粉状活性炭作用相同,但颗粒炭不易流失,容易再生重复使用,适合用于污染较轻、需连续运行的水处理工艺,而粉状炭目前不易回收,一般为一次性使用,一般用于间歇的污染较重的水处理工艺。

活性炭水处理有如下特点:

活性炭对水质;水温及水量的变化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对含同一种有机污染物的污水,活性炭在高浓度或低浓度时都有较好的去除效果;

活性炭水处理装置占地面积小,易于自动控制,运转管理简单;

活性炭对某些重金属化合物也有较强的吸附能力,如Hg.、Pb Ni-、Cr,、Co等,因此,活性炭用于电镀废水、冶炼废水处理时也有很好的效果;

饱和活性炭可经再生后重复使用,不产生二次污染,可回收有用物质,如处理高浓度含酚废水,用碱再生后可回收酚钠盐。

TAG标签:

上一篇:木质粉状活性炭的空隙结构都有哪些?

下一篇:煤质活性炭用作工业催化剂的用途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