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陶粒滤料,小石料摇身一变环保功臣

陶粒滤料,小石料摇身一变环保功臣

  如果大家看过净水器,相信大家一定看过里面有一些小鹅卵石,石英砂等小石块,这些石块在净水过程中主要是用于过滤水中一些较大的不溶性物质,对水进行粗滤。随着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对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滤水的工艺也不断提高,本来粗糙的鹅卵石、石英砂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滤料代替。陶粒滤料就是里面的代表作。

  现在的陶粒滤料按形状分主要有碎石型、圆球形和圆柱形三种。我国现多数是圆球形的滤料。按原料分,陶粒滤料有粘土陶粒、页岩陶粒、煤矸石陶粒、渣滓陶粒等;按其容重可分为普通容重陶粒,超轻容重陶粒,特轻容重陶粒。

  陶粒滤料是一种十分环保的材料。在作用上,陶粒滤料处理污水,使饮用水更健康,让工业污水的污染程度大大减小。它粒度均匀,外表坚硬多孔,内部孔网交错,可以强力吸附水中的杂质,是一种提高水产量和质量的高效节能产品。乡镇小型净水器水质处理多用陶粒滤料作为填料,其化学性质稳定,不含有害于人体健康和工业生产的有害成份。在原料上,陶粒滤料可以用天然的石块或是火山渣,煤渣或煅烧煤矸石等作为原料,这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原料摇身一变就变成了造福人类和自然的用品了。

  陶粒滤料的应用十分广泛,冶金、石油化工,纺织等工业的废水处理,如生化除油、除铁、除锰、和过滤处置等都大显身手。陶粒滤料在处理污水时可以作为微生物载体,组成生物滤池。在滤料表面会形成一层生物膜来吸附微生物。同时,陶粒滤料具有疏水亲油的特点,可用于一些过滤器中处理含油废水。

  有人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镜。同样的,生活中不起眼的材料只要多研究,多发现,都可以发挥难以想象的大作用,这种研究精神也是工艺精益求精的保证。在选择陶粒滤料时,也要选择对工艺锲而不舍的专业公司,让污水处理的效果更好,更放心。

TAG标签:

上一篇:活性氧化铝球安全使用要点主要有哪些

下一篇:锰砂滤料的购买技巧,以及其使用的周期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