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氧化铝球,如何成为干燥剂的首选

活性氧化铝球,如何成为干燥剂的首选

  在公众的印象里,家庭中使用的干燥剂就是樟脑丸,而天然樟脑丸是从樟树枝叶中提炼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机化合物,气味清香,会浮于水中,以白色晶体呈现,用于防虫、防蛀、防霉等,为公众熟知。

  但天然樟脑丸的成本高,工艺复杂,现在大家所用的基本上是合成樟脑丸,而合成樟脑丸若是由萘或者对二氯苯的成为,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重要影响,不适于家庭生活。而活性氧化铝球其实也有干燥剂的功效,其白色、无毒、无臭的特性正越来越为人熟知。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活性氧化铝球的功用,依据其有效的吸附性能、表面活性、优良的热稳定性等,被广泛地用作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和催化剂载体,而作为活性矾土,又能吸附去除水中的氟,也可用于饮用水及工业装置的除氧、除氟、脱砷、污水脱色、除臭等效用。那么活性氧化铝干燥剂使用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切记使用前切勿打开包装,因为活性氧化铝作为干燥剂一旦受潮,就无法有效发挥其使用效果,不能将所处地域进行有效干燥。

  2、注意深度干燥效果,活性氧化铝作为干燥剂更具其物理性质的优势,但其使用条件以压力大于5公斤/平方厘米为宜。?

  3、注意及时再生脱除被吸附的水份,以便反复使用于再生作业的气体,而其再生作业的气体也有如下要求即具有比干燥作业时更低或相同压力的干气体;具有比干燥作业时更高或相同温度的干气体;升温后的湿气体;减压后的湿气体。

  而说到它的生产工艺,我们不得不赞叹工艺的精细为我们带来的最佳产品,在生产中主要以氢氧化铝为原料经粉碎、快速脱水、水化、制粒、活化焙烧、筛分包装等工序。而在上述工艺中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温度的调控,比如闪速焙烧炉的入口温度应为850-950℃,出口温度控制在430-490℃,以及配方比例等,精确无误的操作标准才能为我们带来安全放心的产品。

TAG标签:

上一篇:杀菌灭藻剂主要事项有哪些 如何进行操作使用

下一篇:明日碧朗之伟岸,煤质颗粒活性炭来解答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