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粉末活性炭用于净水处理 相关应用研究

粉末活性炭用于净水处理 相关应用研究

  最近一些年来,科学技术得到快速发展,工业领域发展更加快速。而在工业生产当中,就会出现工业废水,如果将这里废水直接排入到河流当中,就会对相应的环境造成污染,进而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企业来说,想要将工业废水排入到河流当中,那么就需要使用到粉末活性炭进行过滤。将废水当中,一些有毒物质进行吸附。

  不过在对粉末活性炭应用进行了解的时候,还应该要对具体的工作原理有所了解。其实该产品在对水吸附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是多种力综合作用的结果,主要有离子吸引力,范德华力以及化学杂合力等等。当然在这个时候,还应该要对吸附的双速效率扩散情况有所了解。通常在进行吸附的时候,是一个迅速扩散,到缓慢扩散的阶段。在快速扩散的过程当中,通常会将百分之六十的活性炭,更好的发挥出来。当然在这个时候,还应该要对微孔的相关特性有所了解。整体分布相对要均匀一些,而且不会构成扩散阻力。当然在这个时候,还应该要对分子大小,以及具体的空间结构等情况有所了解。

  同时在对粉末活性炭应用了解的时候,还应该要对投加工艺选择有所了解。对于很多专家来说,在对该产品进行使用的时候,都会对具体的投加技术有所了解。在对投加点进行选择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混合程度,同时还应该要对处理接触时间等有所了解。并且应该要尽量减少水处理药剂对吸附的干扰。并且在对投加点了解的时候,还应该要对具体搅拌条件有所了解。

  通过投加粉末活性炭,可以对水很好的除色,相应的效果相对要明显一些。而且相应的色度去除大约在百分之七十左右,相应的色度降低,表明去除有机物的效率相对要高一些。当然通过对该产品的使用,可以更好的去除异味,臭气等等。特别是在酚类物质去除的时候,效果相对要好一些。

TAG标签: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的外观、构成以及工作原理都是什么?

下一篇:生物陶粒滤料具体用途与相应的特点主要有哪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