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缓蚀阻垢剂的种类越来越多——人们使用越来越顺手

缓蚀阻垢剂的种类越来越多——人们使用越来越顺手

  我们平时进行水处理的时候,不可缺少的一个小伙伴就是缓蚀阻垢剂,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水处理工作,而随着科学工作者们的努力,我们身边的缓蚀阻垢剂的种类也变得越来越多,其针对性也越来越强,让我们的各项工作完成的效果变得更好,那么其种类都有哪些呢?

  一、聚磷酸盐。我们现在常用的聚磷酸盐通常为各种磷酸钠盐,这种盐在水中的溶解性很高,能够形成长链的阴离子,当其与磷酸钙接触的时候,就会吸附在碳酸钙的表面上,从而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生成相应的磷酸钙,磷酸钙是溶于水的物质,可以随着水分流出,从而完成防止碳酸钙集结在一起形成水垢的任务。

  二、有机膦酸酯。我们都知道,碳酸钙和硫酸钙都具有很好的沉降性,在水中容易下沉,这也是水中污垢的主要成分,有机磷酸酯能够与硫酸钙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使得其无法沉降到水中,当然,有机磷酸酯不能够很好地完成阻止钛酸钙沉降的任务,因此,我们大多用其来与硫酸钙反应。因为其本身的毒性很低,而且极易溶于水,所以在缓蚀阻垢剂的种类中,它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类。

  三、其他。缓蚀阻垢剂的众多类型中,还有一些是能够阻止污垢形成的分散剂,这些分散剂的阻垢效果一般也都很好,因此每次使用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加入一点即可完成任务,比如多元共聚物等。在暖气片和蒸发器等设备中都有着很广泛的应用,能够有效防止各种管道中污垢的形成。

  以上便是我们关于缓蚀阻垢剂的种类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一步步了解缓蚀阻垢剂,让大家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各种类型缓蚀阻垢剂的除垢方式,准确使用各种类型的缓蚀阻垢剂,使得其利用效率可以达到最大,当然,如果大家需要购买缓蚀阻垢剂,可以到上海碧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相信这里的工作人员必然会帮助大家做出最好的选择。

TAG标签:

上一篇:生物陶粒滤料具体用途与相应的特点主要有哪些

下一篇:聚合氯化铝的特点有哪些——水处理过程中必须知道的秘密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