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使用果壳活性炭千万要“小心翼翼”

使用果壳活性炭千万要“小心翼翼”

  果壳活性炭的效果很好,但是这是企业可以乱用的么?肯定不是,在使用果壳活性炭的过程当中,企业如果能更好并且更加小心的使用果壳活性炭,那么最终肯定是能得到很不错的结果,但是在使用时,究竟要注意到什么样的问题呢?

果壳活性炭使用注意事项

  1、最好轻拿轻放

  在搬运果壳活性炭的过程中,最好是轻拿轻放,最好不要使用铁钩一些的物品去拖拽,更不要让果壳活性炭和一些比较坚硬的东西混装。在搬运的过程中,不要强烈的振动、踩、砸和抛掷等等,这样能减少活性炭的破碎,保证果壳活性炭的整体性,减少灰尘的产生,也减少在运输过程中,果壳活性炭因为损坏而造成的损失。

  2、应该适当存放

  在买到了果壳活性炭之后,随便放置肯定是不行的,通常情况下需要把果壳活性炭放在阴凉并且干燥的地方,之后还应该防止包装的破裂,导致果壳活性炭吸附了过多的潮气和杂质,直接影响果壳活性炭的作用,并且在存放的时候,更要原理污染物质,防止果壳活性炭还没有使用就已经失去吸附能力了。

  3、千万要防水

  在存放果壳活性炭的时候,有一个关键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那就是千万要防水,因为在果壳活性炭被水浸过之后,水会直接填充果壳活性炭的孔隙,此时如果使用果壳活性炭去过滤气体,那么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的。

  4、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使用果壳活性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让一些粘稠类的物质进入果壳活性炭,因为此时果壳活性炭的内部孔隙结构,会被这些粘稠类的物质堵死,并且根本无法使用。

  5、果壳活性炭要防火

  在保存果壳活性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火,避免因为温度过高而导致或壳活性炭氧化。在再生的过程中,也需要在升温之后,快速的降温,否则如果在温度很高的时候遇到了氧,则会很容易自燃。

  6、装填时要注意的问题

  在装填果壳活性炭的时候,有些问题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要先过滤掉果壳活性炭的碎粒和粉尘,之后再好果壳活性炭均匀的铺开,同时还应该避免因为颗粒的问题造成装填不均匀,放置果壳活性炭的过滤能力下降等等。

  在使用果壳活性炭时,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注意到的,防止因为保存的问题,而导致果壳活性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

TAG标签:果壳活性炭

上一篇:陶粒滤料的作用有哪些?有什么基本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的作用到底怎么样?上海碧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解答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