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使用柱状活性炭时误区绝对不容存在

使用柱状活性炭时误区绝对不容存在

  想要使用柱状活性炭做相应的吸附和净化工作,就应该知道自己需要关注到什么样的问题,如果在使用柱状活性炭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的误区,这肯定会直接影响柱状活性炭的使用功效,最终也难以确保水净化的结果。柱状活性炭厂家就这部分问题作出了相应的总结,让大家知道具体要避免哪些误区的出现。

  活性炭能一直使用?

  一些专业的工厂使用活性炭的时候,知道应该定期更换活性炭,但是如果是家庭中使用活性炭,却很少更换。其实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商家无休止的夸大,总是告诉大家,这个柱状活性炭可以使用很长时间,所以很多人认为当前的柱状活性炭还可以继续使用,所以不做更换。还有一个方面的问题,就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柱状活性炭是需要更换的,这主要是因为对柱状活性炭不够了解,所以导致柱状活性炭就算是已经饱和了,也不会继续更换。

  大家要知道,柱状活性炭在饱和了之后,肯定是无法继续使用的,所以一定要进行更换,如果感觉这样做有点浪费,那也可以做好相应的脱附工作,实现小范围的柱状活性炭再生。当然大家要注意,脱附之后的柱状活性炭可吸附效果会小很多,自然没有新的柱状活性炭吸附效果好,使用一段时间就需要更换。

  脱附方法很多?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部分脱附的方法,但是还有一部分脱附的方法是道听途说来的,效果并不是很好,那这样的问题就会变得非常严重。

  相信有些人听说,暴晒能让柱状活性炭脱附,其实从某些方面来看,暴晒确实可以让柱状活性炭有一部分的脱附效果,但是实际情况却并不是很好,毕竟暴晒能够让柱状活性炭中的水分快速蒸发,但是却无法把一些污染物质派出去。如果想要进行彻底的脱附,还需要经过特别的工作才能完成。

  当然还应该注意,有些情况下一些道听途说来的脱附方法是没有用的,随便做这部分工作的结果只能是柱状活性炭无法脱附,放在室内甚至有污染空气的情况。所以不要随便使用方法让柱状活性炭脱附,可能效果并不是很出众。

  使用柱状活性炭的时候,这些问题都应该有很明确的了解,知道哪些工作是应该做的,哪些工作是最好不要做的,之后了解自己需要从哪些方面出发,去更为出色的使用柱状活性炭。

TAG标签:

上一篇:怎么才能选择到合适的反渗透阻垢剂呢?

下一篇:粉末活性炭在哪些地方的用处非常大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