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如何利用最直接的观察法识别粉末活性炭的吸附值

如何利用最直接的观察法识别粉末活性炭的吸附值

  不管粉末活性炭是应用于哪个行业,是起到过滤、脱色还是别的效应,最终的工作原理还是依靠粉末活性炭的吸附性能。而要看粉末活性炭的吸附性能优劣,是用吸附值进行判定的。在有测量工具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测量出活性炭的吸附值,然后当没有工具时,又如何用肉眼来分辨粉末活性炭的吸附值高低。

  利用最直接的观察法识别粉末活性炭的吸附值,有以下的这几种方向。第一种,直接看商家提供的标签,在标签上一般都会标明粉末活性炭的吸附值大小。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会提供这样的标签的,而作为消费者并不都信任他们所提供的吸附值大小,也是有消费者想要从别的方法来进行鉴定。这个时候可以选择观察粉末活性炭的体积大小以及它的重量。粉末活性炭之所以会有吸附的效果,那是其体内的孔隙所造成的物理性质,所以孔隙越多,吸附效果就越好,其重量就会越轻。一般体积一般大小的,越轻的就代表着它的吸附效能越好。而重量相当的粉末活性炭,其体积越大,吸附值也就越高。

  我们还可以直接观察粉末活性炭的吸附效果从而判定它的吸附值大小,而观察它的脱色效果就是最简单直接的。准备几杯清水,有多少种粉末活性炭,就准备多少杯;然后每个杯子里都滴入等量的墨水,接着就是粉末活性炭各自投入水中,静待15分钟左右的时间,看看它们的效果如何。一般来说,水的清澈度越高,就代表着该粉末活性炭的脱色效果是最好的,也就说明了它的吸附值最高。这样一个简单的实验方法就能够为我们挑选出吸附值最高的粉末活性炭。

  粉末活性炭附值大小决定了它的作用效果,这是每个购买的标准。在以上所提供的这几个小建议能够帮助我们直接地判定粉末活性炭吸附值大小,在没有测试工具前提下,我们还可以根据别的一些方法来进行粉末活性炭吸附值高低的判定,但并没有以上方法那样直接有效。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活性炭好不好?想辨别要知道标准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逐渐成流行,到哪家公司购买最好呢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