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锰砂滤料的用途以及怎么来选用锰砂滤料

锰砂滤料的用途以及怎么来选用锰砂滤料

  锰砂滤料它主要是用于去除地下水里面的铁锰元素的,处理效果很好,现在很多的水厂都是采用锰砂滤料,不过这种材料价格相对来说要贵一些,但是是目前比较好的一种材料。它的原理是锰砂滤料里面的二氧化锰与亚铁离子发生了化学反应,使得亚铁离子变成了三价的铁离子,形成三价铁离子之后就会形成氢氧化铁沉淀,最后达到去除的目的。

  怎么来选用锰砂滤料?选用锰砂滤料主要是看它的锰含量,一般来说锰砂滤料的含锰量小于百分之二十的话一般是不适合用于净化水的,一般要经过科学验证之后采用采用这种材料作为滤料,正常来说含锰量在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如果是小于这个值的话只能是用于地下水除铁,现在大多数锰砂滤料含量都是在20-35%之间,主要是处理地下水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在运行当中,水中的低价铁锰离子会被吸附,形成一层滤膜,这样的话就会被氧化,同时也会被水解,生成水合物,水合物正好起到催化作用,并参与化学反应,而且它的活性随着滤膜的厚度而改变的,厚度越强,它的活性也就越高。

  锰砂滤料的除铁效果是很好的,在水质软化中,其反应时间是有限的,由于水中含有各种形式的铁,这样一来它的除锰除铁效果就会受到影响的,因此为了增加锰砂滤料的效果,往往要增加一道曝气处理工艺,这样就可以使得锰砂滤料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可以形成生物处理工艺,有很好的除氮脱磷的效果,这样整体效果就提升了。所以现在大多都是使用这种工艺除去铁锰的,效果很好,而且还有其他的功能,整体效果很好。

  以上介绍了锰砂滤料的用途以及怎么来选用的问题,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这种材料对除去地下水里面的铁锰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效果很好,也是目前常用的一种过滤材料,相信未来这种材料会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这就是锰砂滤料,具有优良的性能,操作简单,处理量也大。

TAG标签:

上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的保存环境以及方法

下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的使用范围有多广?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