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了解一下关于石英砂滤料提纯的详细介绍

了解一下关于石英砂滤料提纯的详细介绍

可能说起石英砂滤料,大家或多或少的有些不太明白。但是假如说起含有它的水过滤器,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石英砂滤料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材料,它充斥着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也许我们在生活中不经意之间就触摸到了这种材料,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它一般经过怎样的过程才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

方法一,擦洗脱泥。可能有接触过化工产业的朋友都知道,一般的矿物提纯最基本的就是擦除表面物质。石英砂滤料的表面会有的是薄膜铁还有粘结以及泥性杂质矿物,或者和再次擦碎还没有变成单体的那些常见的矿物集合体,所以需要用机械工艺来对其表面的杂质分层次处理,然后提纯成功。

方法二,磁力选择。相信大家小时候都玩过磁铁吧,把磁铁在地上晃一晃,顿时磁铁上能沾上各种各样形状的细小铁屑。而石英砂滤料提纯的过程中很大一部分是把杂质去除,所以控制磁力强弱来选择性地把一些强磁性矿物质和弱磁性矿物质去除,这是一个很好也相对简单的方法。

方法三,浮选。说起浮选,相信这种比较常见的选取方法大家一定不会很陌生。浮选的方法和高中化学所学的萃取有些渊源,浮选是把石英砂滤料磨成粉末,利用石英砂滤料中杂质与自身的疏水性和亲水性差别,以及在对其他溶质的亲疏,来把杂质去除掉。

方法四,酸浸。酸浸的方法也是一种十分简单的方法,它是不溶于酸(HF酸除外)的,而它的杂质是会被一些酸液溶解,可以使用这种方法简单快速地提纯石英砂滤料。

方法五,微生物浸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也不断的革新,微生物浸出是一种现代化最新发展起来的技术,利用一些喜欢“吃”石英砂滤料杂质的微生物,来把杂质去除掉,不得不说这种方法应该是最环保也是效率最高的。

通过这些介绍,不知道大家对石英砂滤料的提纯过程有了多少了解。它广泛应用于我们大家的日常生活,希望它能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TAG标签:

上一篇:详细介绍一下关于石英砂滤料的不同应用

下一篇:百科知识分享之不能错过的锰砂滤料工作特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