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果壳活性炭的后处理工段

果壳活性炭的后处理工段

该工段中通过粉碎、洗涤,筛分等操作,进行果壳活性炭的精制、调整粒度及干燥。在选择粉碎机时,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铁粉带入产品中,并应尽可能地使产品的粒度均匀一致,在液相吸附操作中所使用的活性炭不预先通过酸洗及水洗进行允分的精制,活性炭中所含有的杂质将溶解到液相之中,洗绦时所使用的无机胶通常是工业盐酸,有时也用硫酸、盐酸。中和时所使用的碱,一般用氢氧化钠。

果壳活性炭按照这种操作能够比较容易地进行精制,在颗粒活性炭的场合,颗粒的内部难以进行充分的精制。洗涤精制的装置及操作,在洗涤粉末与洗涤颗粒时多少有些区别:要使用耐腐蚀性材料:有间歇式搅拌法、流通循环法,喷流浮游法及粉末悬浊法等多种洗涤精制方法。

洗涤精制后的湿活性炭的干操也有各种方法。近来,也有把洗涤精制以后含水率50%左右的湿炭,不进行干燥而简单地包装以后,直接卖给用户的作法。这种做法适用与活性炭用干处理水溶浓的场台。运输费用虽然增加了一些,但是干燥过程中括性炭飞散损失占整个制造过程损失量的比例最大,在使用现场也不产飞散损失,操作也方便,有不少优点,化学药品法牛产的活性炭采用这仲作法的比较多。

TAG标签:

上一篇:木质活性炭自燃特性和机制研究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的防火问题和使用问题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