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如何鉴定活性炭的强度

如何鉴定活性炭的强度

在炭浆厂出产中,为了减损金在流程中的停留不动量,同时也减低因为长时间积储在吸附槽中的炭被磨耗导致的金流失,一般提出取得的载金炭其载金量远低于它的达到最高限度容积或均衡容积。

出产厂每批进炭不尽相同,一种更适合使用于炭吸附提金实践的尝试办法是,在拌和槽中,摹拟炭预处置的条件下施行,将拌和不一样时间后的料浆过筛,筛上物烘焙后测其品质。

活性炭的强度是炭吸附提金中对活性炭要求的又一关紧特别的性质指标。故而挑选强度较高的硬炭更为主要。标定办法是:将筛除炭屑和尘土的活性炭与水混合后,置于骨碌瓶内骨碌拌和一定时间,标定磨去细粒后的活性炭占原炭试样的品质分数,此值即代表了该活性炭的耐磨性。随着拌和时间的延长,筛上物的量减损,直到筛上炭的量基本未变,累积筛下物总量计算出磨耗率,同时累积拌和时间确认出炭预处置所需的时间。

TAG标签:

上一篇:浅析活性炭在电镀废水处理中注意事项

下一篇:浅析煤质柱状活性炭在使用中留意安全问题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