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氧化铝球的物理性质——决定其多样的功能

活性氧化铝球的物理性质——决定其多样的功能

  在化学反应中使用的氧化铝往往都被称为活性氧化铝,活性氧化铝球是一种应用范围很广的产品,随着使用场合的不同,其起到的作用也呈现出较大的差异,比如其可以作为催化剂使用,也可以作为干燥剂使用,亦可以作为杂质的吸附剂使用,这些不同的功能都是由活性氧化铝球的物理性质决定的。

  在活性氧化铝球的表面往往有一个安息角,这是由于物料自然堆积而形成的,如果氧化铝的安息角比较大,那么其在电解质中就会比较容易溶解,在作为催化剂的时候也能够更好地与电解质结壳结合在一起,这样其损失就会变得最小,而如果安息角比较小,那么其溶解性也会相应降低。氧化铝中都具有一种成分,那就是a-Al2O3,a-Al2O3的含量多少能够反映出氧化铝的焙烧程度,通常情况下,a-Al2O3越多,则氧化铝的焙烧程度越好,氧化铝还具有一种性质,那就是吸湿性,其吸湿性是与焙烧程度相反的,a-Al2O3含量越多,则其吸湿性越差,在电解的过程中,我们往往要求氧化铝具有一定量的a-Al2O3。容重是活性氧化铝球的物理性质中最容易观察的,氧化铝的容重是指正常状态下单位体积的氧化铝的重量,活性氧化铝球的容重越小,那其越容易溶解。氧化铝球的粒度往往比较均匀,在电解质中的活性氧化铝球粒度必须适当,这样才会有利于其溶解,如果粒度过大则容易造成大量沉淀。活性氧化铝球的活性高低与其比表面积有直接关系,单位重量活性氧化铝的外表面积与内孔表面积的和的总表面积被称为氧化铝的比表面积,比表面积越大的活性氧化铝球其溶解性越好,吸湿性也就越大。

  活性氧化铝球的物理性质是决定其使用性能的重要指标,大家要了解活性氧化铝球的各种性能的时候,就应该首先对其物理性质进行了解,通过其物理性质,我们就可以看出其使用性能。因此,大家在平时关注活性氧化铝球的时候,不能忽视其物理性质。

TAG标签:

上一篇:反渗透阻垢剂阻垢能力强 保护反渗透膜的好帮手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让家中空气污染情况不再来

返 回

返回顶部